[廣島住宿推薦] 擁有超寬敞的咖啡廳公共區域——WeBase Hiroshima

2022/03/27
1 min read

小莓大軒人生第一次的廣島旅行長達兩週,因此舒適又平價的旅館是一定要的!兩週下來的體驗,我們都對這間WeBase感到非常滿意😌 平價、乾淨、隔音好、床好大,地點方便,就在廣島本通商店街(広島本通商店街)和廣島巴士中心(広島バスセンター)附近!

WeBase是連鎖的旅館,目前在廣島、高松、京都⋯⋯等地區都有設點,旅館的共通點就是大廳都有一隻大貓貓模型!導致小莓剛入住時根本不記得旅館名字,每次都是用找貓的方式回到旅館的😂

WeBase房型主打的是背包客房,也有雙人套房。而這次我們住的是「雙人套房」,一晚4,500日幣(約1,000元新臺幣);另外從其他房客那邊聽來「背包房」一晚只需要2,000日幣(約470新臺幣),一個人也適合來住!。

旅館白天的樣子,是不是很像咖啡店呢? 

不是「像」,這間旅館的一樓真的是咖啡店喔!😂 但同時也是住客的公共區域空間~

一樓咖啡廳有販售咖啡、啤酒、蛋糕點心,有免費Wi-Fi和插座,座位的空間遼闊、氣氛很好,週末有不少非住客來這裡喝飲料度過整個下午,住客更是常滯留至深夜XD(對就是我們)。

 

來看看房間!

在咖啡廳的櫃檯Check in後,得到了房卡!
搭電梯和進房門都需要房卡,旅館沒有門禁,但深夜的大門也需要房卡才能進出。

第一天入住時,因為我們是搭夜間高速巴士來廣島的,搖搖晃晃半睡半醒地8小時,打開房門看到床感動到快哭出來😭

現在還不能倒下去!忍耐著強烈的睡意,我們把房間拍了一輪~

不意外地⋯⋯房間真的非常小😂 行李箱是沒辦法全開的。不過床比想像中大好多!!看起來是大雙人床!然後感覺是記憶床墊,枕頭很扁。一扇小窗戶,似乎是不能開的,但陽光灑得進來。

洗手台在廁所外面很神奇,不過我非常喜歡,不會說還要等大軒大💩出來才能刷牙之類的(?),而且洗手很方便,化妝的光線也很好!

床頭有很多平面空間,洗手台下也有收納櫃,我們就把行李箱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放外面。

行李箱和背包就收起來放床底⋯⋯瞬間發現自己做對了,這高度還真剛好!根本是設計來放行李箱的!

這就是我們房間日常的樣子。
床四周有放乾淨折好的衣物,電腦放在帶鎖的櫃子,雜物放三層櫃裡。結果意外不會很亂,而且不需要像以前一樣要翻找行李箱裡的東西,所有東西就都在視線內XD 這樣的確沒有「行李箱全攤開的空間」也沒關係!💡

浴室和廁所在同一間,中間有門隔開。廁所小到開了我眼界XDDDD 但仔細一想,又不是廁所越大,便便就越大(?)小廁所也不會造成便秘(??),最重要的是有免治!而且浴室打掃得很徹底,設備很新!

浴室感覺比廁所大一點,蓮蓬頭的強度很剛好,衛浴用品是DHC,有種淡淡藥草的香味。房間的鏡子很多👍🏻 除了浴室的鏡子外,門口有全身鏡,洗手台有化妝鏡,共三面。 

不知道是不是疫情關係,旅館內四處都設有空氣清淨機,房間裡也有一台,而且還有加濕功能,本來很擔心房間很小,這麼大一台運作起來應該會很吵,結果幾乎沒有聲音!

門口旁邊有個小空間可以掛外套。下面的塑膠袋本來是清淨機的收納位置,我們拿來放換洗衣物。

另外,我們在住期間有遇到日本的春分三天連假,客人突然變很多,但是牆壁的隔音很好,晚上也很安靜;我們還是連假結束後的早上看到其他房門全開、房間們正在被打掃,才知道昨晚這層樓滿房的(驚)

 

看完房間,來去看看公共區域!

旅館的三樓有洗衣機和烘衣機。對於中長期住宿的我們真是幫了大忙!洗一次300日圓、烘30分鐘100日圓。

四樓有兩台飲料販賣機,也有賣酒精飲料。

接著來到整間旅館最核心的區域!

 

一樓的咖啡廳!

感受到旅館把大幅的戰鬥力($$)都放在一樓😌

其實我們看上這間旅館最大的原因也是一樓的區域,更精準地說⋯⋯是這些桌椅!!(?)為了隨時隨地都可以畫畫、工作,小莓大軒每次找旅館,最先檢查的點就是——有沒有適合筆電工作的桌椅!最好位置能坐得下兩個人,放得下筆電和繪圖板的大桌子、腰可以挺直的椅子、充足的照明⋯⋯所以當小莓看到這間旅館時,簡直被電到一樣😍

看看這遼闊的桌上空間!!以前住差不多價錢的旅館,最糟糕的狀況只能兩個人輪流用梳妝台或趴在床上畫圖啊!!

因為想好好使用這得來不易的「開放型工作室(?)」,有幾天(特別是雨天)我們只留在旅館畫畫工作,在咖啡廳充分地享受了悠哉的辦公時光。對我們來說,不希望旅行只有觀光趕行程,比較希望可以像換個地方生活。

認真工作的小莓,其實是在畫性感的姊姊😌❤️

咖啡廳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安靜,音樂的音量也小小聲的,除了週末時客人比較多以外,大部分的時間人都不是很密集,工作起來很舒服。

特別想提的是,在一樓不難發現一面牆有很大張的插圖,本來以為是印刷,近看卻發現是日本知名現代藝術家「ヤノベケンジ」的手繪牆壁畫原稿!

透過殘留的鉛筆痕跡,我們才發現是手繪的😍 這區域在畫的是廣島有名的伴手禮「楓葉饅頭」。

這裡則是廣島的名產——烤牡蠣。

這貓貓跟天花板的那隻長得一模一樣!

再近看一次天花板上的太空貓貓。

咖啡廳的角落有公共廚房和大冰箱,有烤箱、微波爐、電熱水壺,還有看到一台電磁爐。抽屜裡有各種食器、少數料理器具和鍋具。冰箱裡有免費的冰塊!

一樓的深處有寄放行李的地方,入住前或退房後也可以寄放。

旅館也有販售早餐和午餐,但因為附近好吃的東西太多了,我們就沒吃他們的餐點了😌

也有販售廣島的一日乘車周遊券。

 

附近好吃的餐廳?

想說住這麼久,可能會有自己下廚的時候,結果因為外面的食物好吃又方便,很多店的營業時間都蠻晚的,結果這兩週完全沒下廚🌚 封印許久的臺灣人外食習慣又重新回來啦! 以下推薦的兩間餐廳,我們至少吃過兩次!

 

第一間是「すえ廣」。

就在旅館的正對面!是間天婦羅專門店,中餐是定食,晚上是喝酒配天婦羅的居酒屋。

我們吃的兩次都是中午的定食。

這裡的特色是點完餐後會先上白飯、湯、配菜,天婦羅則是每炸好一道就端上,會放在上面濾架,先炸好可以先吃,可以減緩涼掉的時間。

白飯可以最多續三碗,配菜有榨菜和鹽魷魚,雖然小莓不敢吃生魷魚,但聽大軒說放在白飯上拿來扒飯超級好吃!

下圖是招牌的「すえ廣定食」,天婦羅還沒有全上完(還缺一塊鯖魚)。第一次吃到天婦羅的菇類是舞菇,味道濃郁超香。

天婦羅沾料有調味鹽三種和高湯醬汁。不得不說很難得在天婦羅店吃到這麼美味的高湯醬汁!而且以前都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加蘿蔔泥,又沒有味道?直到現在才知道,那是因為蘿蔔泥可以吸更多醬啊!吸飽醬汁的蘿蔔泥放在天婦羅上,可以讓炸物保有脆度又有沾醬的味道!!蘿蔔泥萬歲!

 

第二間是「Cantina23」。

是一間美式三明治、漢堡店。離旅館只有3分鐘路程。

這間餐廳我們吃了四次,是這次廣島行吃了最多次的餐廳XD

菜單裡面的三明治分類裡,包含著普通的三明治和漢堡,甚至還有熱狗堡😆,有時候都不知道點下去來的會是什麼XD 我們還點出越南三明治😂 不過哪一種都很好吃!

漢堡有菜單上的固定口味,也可以自己選配料和醬汁客製漢堡,下圖有加酪梨(對,那是酪梨,不是芭樂)的漢堡就是客製的,超級好吃!不禁佩服自己(說得像自己做的)。

很喜歡他微酥的麵包,多汁柔軟的肉排加上清脆的生菜,BBQ的醬汁帶著焦香!點完餐點可以加購薯條或飲料的套餐,薯條有粗跟細兩種,我們只點一次胖的薯條就不想嘗試細的😂

座位沒有很多,很常客滿,而且時常看到外國客人!代表這美味有經國際認證吧!?👍🏻

除了這兩間以外,附近還有很多有名的餐廳,因為旅館就在本通商店街附近,廣島燒、牡蠣吃到飽的居酒屋更是多到不行!

 

優缺點總結!

以上就是這次的介紹!雖然這間旅館很棒,但並不是完美的,例如:雖然隔音好,但是空調的聲音蠻大聲的,我們住的507號房的出風口又剛好朝頭部,這應該是最大的缺點。我們後來是將空調定時在凌晨5點才開,然後頭腳顛倒睡,就好睡很多😂還有枕頭真的很扁,小莓要在枕頭底下墊毛衣和毛巾才睡得著😌

其他的設施和服務就真的很棒,例如:有免費的客房清掃和倒垃圾,這點對於這樣的房價來說真的很難得。需要清掃時就在門外掛牌子,晚上回到房間就會看到新床單和毛巾~

我們發現旅館的戰鬥力分配得很好,例如:臥室很小,但最重要的床很大;衛浴很小,但有免治馬桶又整齊乾淨;行李箱攤不開,但有收納位置;房間很小,但該有的都有,而且公共區域很大。旅館挑出了旅客最需要的部分,並專心於那部分的品質,其他的簡單就好、有就好,才得以打造高級的住宿品質又能壓低房價。

因為太喜歡這間旅館,就在住宿期間一邊開始寫這篇文XD(到底多急),平價、乾淨、隔音好、床好大,咖啡廳寬敞又漂亮,多虧如此我們渡過了很棒的廣島之旅。如果你也想體驗自家樓下就是咖啡廳的話,安排旅行時不妨也來住看看吧!

 

店家資訊

名稱:WeBase Hiroshima
地址:4-16 Nakamachi, Naka Ward, Hiroshima, 730-0037
電話:+81-82-248-8120
官網:https://we-base.jp/hiroshima/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