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網中的女孩》影評:好看!最強女駭客+特務類電影的緊張刺激感!

2018/11/07
1 min read
參加試映會的人超多!

我們在2018年11月6日時搶先看了《蜘蛛網中的女孩》(The Girl in the Spider’s Web)特映會。

先說我們的心得結論:很好看!而且我們都沒看過前系列也完全看得懂其中劇情發展,如果喜歡動作片、犯罪、懸疑、007系列的話絕對值得一看!

以下條列無劇情洩漏心得

  1. 許多畫面安排都非常地美,氣氛很棒!
  2. 整部電影有緊張的地方、也有好笑的地方,整部看完有意猶未盡的感覺,非常優秀!
  3. 由於我們曾有過直接看續集電影結果看不懂的慘痛經驗,所以本來很擔心沒看過《龍紋身的女孩》會不會看不懂,但事實證明白擔心了,既然片名故意沒說成續集的話,就表示完全可以當成新作來看。
  4. 但如果看過《龍紋身的女孩》的話,對於主角莉絲莎蘭德與記者之間的互動會比較有感,沒看過前作的人只會覺得他們是互相信任的好朋友。
  5. 像我們沒看過《龍紋身的女孩》,之後會想找機會補看完。
  6. 主角莉絲莎蘭德真的帥爆了!講話的腔調也很迷人!(已戀愛)雖然有朋友覺得英國腔太重很出戲,可是瑞典人說英文到底應該是什麼腔調啊?像我都把IKEA唸作IKEA,那你呢(?)

以下條列含劇情洩漏的心得(請斟酌閱讀)

  1. 劇本符合「先讓英雄救貓咪」法則,所以即使主角身分其實算是走在灰色地帶的罪犯,也能讓觀眾很直接的站在主角的立場。
  2. 蜘蛛非常愛找機會刷存在感,到底是想爭奪主角地位?還是只是想不斷提醒我們這部片的片名?不停出現蜘蛛但實際上什麼事也沒發生真的很煩欸😂
  3. 由於主角莉絲莎蘭德畢竟是女性身分,所以看到他中毒多次實在還是很為他擔心啊⋯⋯但想想,其實007的主角詹姆士龐德中毒更多次也都沒事,就當作主角威能吧。
  4. 其實主角在科技支援下的強悍,就反而顯現出主角失誤的時候有多麼的可惜——每次出包都是很直接的被抄家就算了,還被抄家三次!三次欸!主角能一直活著真的是奇蹟。
  5. 主角的姐姐⋯⋯實在穿得太搶眼了,搶眼到覺得根本是編劇故意的!在雪地裡三兩下被抓到真的是活該XD
  6. 如果對於科技、網路、三角定位⋯⋯等知識有稍微涉略的話,就會覺得裡面安排的各種偷開門或偷車之類的橋段其實非常的合理!最後狙擊的橋段乍看下很扯,但其實現實中是真的做得到的。唯一不合理的可能是⋯⋯一介平民居然能輕易的從美國國防部那邊偷走程式XD
  7. 唯一不能接受的橋段:騎著機車從結冰湖水逃走的時候,一上岸居然脫下安全帽回頭看?哈囉?不是要盡可能地隱藏身分嗎?

預告片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