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動物之森] 如何讓樹木不要長大!大樹小樹參差不齊提升層次感~

In life,
2020/12/26
1 min read

這篇文章想寫很久了!

記得那是Switch動物森友會(簡稱動森)剛更新NPC夢美的時候,能夠「進入夢境」參觀別人的島。小莓去了鼎鼎大名的卡納赫拉島(門牌號碼:DA-3845-4148-6266)參觀,發現了島中有一區很可愛的小人國,裡面種著沒有長大的小樹,讓小莓十分好奇!「是等樹長到這個階段才去登入夢境的嗎?」「但這樣小人國就白佈置了⋯⋯難道這區的樹真的永遠不會長大?」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?!

關於「讓樹停止生長的方法」,那時狂GOOGLE都沒有相關的教學文,自己也試了多次都是失敗,後來才終於用日文關鍵字,在從日本的交流平台查到~經過實踐也真的成功了!雖然到現在才寫文⋯⋯Orz

那究竟要怎麼控制樹的生長,讓小樹永遠長不大呢?

答案是:

在樹的周圍八格的其中一格,種下「水果(果樹的樹苗)」!

一定要果樹喔(金錢樹也算果樹)!普通的樹苗是不行的!

平常的視角看起來會像這樣,把苗種在斷崖內或樹後面,就不容易被別人發現苗的存在。

我們利用小樹和狗屋等家具,打造成一個地精們的礦石村莊。小樹增加了豐富度和真實感,村莊更生氣勃勃了!

不管針葉樹、闊葉樹,用果樹的苗都可以控制他們的生長~

動森有把遠處做模糊的景深效果,小人國感覺上又更小了~

當然,在兩棵樹的中間格種果苗的話,可以同時抑制兩棵樹的生長!更節省空間~

小樹、中樹、大樹交叉並排,過多的樹也不會讓人覺得擁擠,還多了層次感,前面的樹不會擋到後面的景色。

以上簡單的小技巧分享給大家~

最後附上黑尾白貓島的夢境門牌號碼:DA-8463-6819-9218
我們也寫了另一篇文,關於如何在地圖上畫貓咪喔!

歡迎參觀:D

 

延伸閱讀:

[動物之森] 集合挖島啦!動物森友會!應該是最有效率的鏟島畫圖法教學⋯⋯「黑尾白貓島」製作全紀錄!

 

 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Comments

Nintendo Switch Lite開箱!寶可夢劍盾特別版配色超可愛~ | 綜合口味

[…] [動物之森] 如何讓樹木不要長大!大樹小樹參差不齊提升層次感~ […]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