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New Year 2021

2021/01/02
1 min read

MixFlavor2021HappyNewYear

 

#HappyNewYear

不知不覺住在日本333天了!一直很喜歡在鴨川散步和跳烏龜,跳到對岸後再回頭一看,就會感覺各種難關都能躍過。
2020年對很多人來說是相當辛苦的一年,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珍惜身邊的一切、安穩的躍向未來。
祝2021年事事順心平安健康!

#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
#新年快樂

 

機會難得,也回憶一下這兩年的大事。
相較於2020,2019感覺更近一點,可能是因為2020的生活模式跟以往差很多,所以決定分成「出國前」和「出國後」來紀錄。

 

出國前大事回顧(2019/1~2020/2)

固定工作行程:每週六頁全彩《入伍吧!魔法少女》漫畫連載+一頁《星期六的情話》漫畫。每週兩次兩小時的日文課。

  • 1月:某天凌晨三點小莓爆發嚴重蕁麻疹,看到世界地圖被刻在皮膚上的幻覺。
  • 2月:出席國際書展的《入伍吧!魔法少女》簽書會,為此小莓第一次漂髮,染了粉紅色頭毛✨。撿到走失的橘貓,稿子差點開天窗。
  • 3月:登記結婚
  • 4月:摳摳肛門腺又爆了還拉肚子,醫院來回奔波。魔法少女作者群被國防部約去喝茶(?)。
  • 5月:為了開通打工度假的簽證,飛名古屋快閃四天,達成在日本區公所趕稿的成就。
  • 6月:第一次自己出周邊商品
  • 7月:飛馬來西亞演講和被採訪,達成人生第一次擺攤就在國外的成就。結束後緊接著飛新加坡探望朋友,達成一個月內出國三次,且登機前一個小時還在趕稿的成就。同月,在台北FF擺了人生第二次的攤子。
  • 8月:漫博出席第二次《入伍吧!魔法少女》簽書會。
  • 9月:拆、牙、套、了!!(放炮!!!)
  • 10月:在台灣漫畫節第三次擺攤。摳摳認識了老家貓咪——蝦球!馬上就變朋友了❤️
  • 12月:第四次擺攤在高雄CWTK。摳摳正式搬到高雄老家,跟蝦球同居生活START!
  • 1月:新年初夢夢到沒辦法去日本,嚇到終於開始搬空住了6年的住處。
  • 2月:2日出國當天,下午交出了租屋鑰匙,正式成為無家可歸的無業遊民。其實那天還想去CWT的第五次擺攤,但搬家到身心俱疲抽不了身,多虧助手才順利擺完攤。晚上開檢討兼慶功會之後到健身房快速洗澡,凌晨順利到機場。

2019是小莓記憶中最極限的一年,除了一個月內飛了三個國家(都不是去玩囧),還有一個月內三場活動:
7/5-馬來西亞參加漫畫節擺攤、簽名、演講、訪談行程。
7/27-參加FF同人場擺攤
8/2-漫博簽書會

期間還有其他行程:

  1. 入伍吧!魔法少女》出書要畫封面
  2. 每週上日文課兩次
  3. 網路商品整理、包裝、寄貨,感謝神隊友EN裸書刺青(小恩)救援😭
  4. 擺攤完的清點、算錢
  5. 接了六個業配案子
  6. 大大小小的私事
  7. 沈醉在《星期六的情話》休刊的罪惡感裡

因為那時累到快失智,所以就暗自下定決心2020時一定要休息並且一定要照計畫出國!不然一年的簽證都要放到過期了!於是⋯⋯

 

出國後大事回顧(2020/2~2020/12)

  • 2月:來日本第一天就趕稿到凌晨。在guesthouse住了兩週半,認識了許多親切的外國室友,還遇到日語講超好的西方人(後來變用日文聊天)。
    搬到新潟吃爆仙貝!住到一間便宜到爆也骯髒到爆的sharehouse,微波爐還疑似因油垢導致起火,半夜三點啟動了防火災裝置。第一次滑雪。
  • 3月:零下的氣溫,sharehouse的暖氣常跳電(半夜醒來房間是冰的),加上各種可怕的體驗,小莓得了重感冒。
    後來搬到一間有大落地窗可看雪景的旅館,彷彿到天堂養病,房租也是旅行中最貴的💧。附近沒有超市,幾乎吃超商微波食品度日。
  • 4月:吃爆草莓!搬到京都,第一次看到滿開的櫻花。連載兩年的漫畫順利完結!推出《入伍吧!魔法少女 部隊篇》二冊單行本。
    認識了人很好的日本房東媽媽,料理超好吃。
    因疫情嚴重加上口罩缺貨,幾乎無法出門,趁機買了Switch玩動森(理由充足)。
    數次看到京都X強,發覺sharehouse 實在很難維持清潔,於是搬到公寓型旅館,一直住到現在。
  • 5月:徹底忘在超市的手機,用超糟糕的破日文打了超市的電話,拿回手機瞬間差點哭出來。因為飛機停飛,將簽證延長半年
  • 6月:莫名認識了兩位台灣人阿姨,因為她們的熱情,端午節前後一口氣吃到十顆粽子。
  • 7月:雨季,連續下了好幾個天的雨~鴨川河水暴漲。第一次接到畫男人的案子🌸
  • 8月:夏天好熱。第一次看到日本花火(但因為疫情,只有小小的放一點點)
  • 9月:吃爆水蜜桃和柿子!吃到一盒三千多日圓的螃蟹便當。開始玩《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》。
  • 10月:吃爆南瓜!第一次看到彼岸花!吃到很像鼻涕的蕨餅。第一次自己煮生栗子。
  • 11月:久違接到要畫CG的案子!拍婚紗和和服紀念。第一次看到銀杏!去了遊樂園但幾乎沒玩遊樂設施😂 在清水寺差點弄丟相機。因回台灣的航班狀況不穩,延長第二次簽證第一次看到滿開楓葉
  • 12月:吃爆橘子!靠視訊完成一款跨國界的桌遊成功在日本印出明信片!第一次看到京都飄雪,在日本過耶誕!大軒第一次被溫泉魚吃腳😂 第一次吃螃蟹火鍋!

跟2019年比起來2020簡直廢人🌚

 

然後大軒還做了這張圖⋯⋯

Mei2019VS2020

 

但明明2020年也畫了一堆圖和做了一堆工作好嗎!!!🌚

總之,今年最大的成長應該日文跟做菜了吧!希望這些休息與體驗都能變成未來的養分🙏

 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