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問個想不想家也能曬恩愛?順便曬一下2020年的京都奈良楓葉季!

2020/11/28
1 min read

轉眼間我們離開臺灣 已經快滿一年了呢!對呀~你會不會想家呀~不會啊~妳在哪裡, 家就在哪裡。

京都的楓葉開始變紅了,忽然有種感慨⋯⋯我們還真的待在國外這麼久沒餓死XD 而待在日本的原因請見這篇「綜合口味蜜年旅遊中!但不小心在疫情爆發前出國了⋯⋯」裡面有多張漫畫詳盡說明!

自從2020年初來到日本後,轉眼間已經到2020的年底。離開臺灣前我們把臺北租屋處退租,傢俱裝箱打包收倉庫,那間房子後來也有別人租走,所以其實臺灣我們早就沒有真正的住處,難怪沒有特別想家XD”  

啊!不過我們很常跟老家視訊看摳摳就是了~❤️

想家是還好, 但好想念我家的貓啊!!立刻跟莓媽 視訊一下~摳摳有沒有想我們呀~ 聽到我們的聲音 有沒有很開心啊~~躲鏡頭幸福肥跟蝦球黏踢踢完全不理人貓完全不想念我們。祝你們幸福⋯⋯
我想貓貓,但貓貓不想我QAQ

真的沒料到摳摳會跟蝦球處這麼好,想看兩貓 卿卿我我 的照片,歡迎追蹤綜合口味的Instagram收看「#摳摳本貓日常」系列~

 

可惡,不要逼我去貓咪咖啡廳洩慾(?)

 

話說我們兩人都是第一次在日本賞楓葉~嚴格說起來在臺灣好像也沒什麼機會看過楓葉⋯⋯
所以不得不提一下,我們都以為「楓葉」既然是「秋天」的代表物,那猜測應該會在9月或10月左右楓葉就會變紅了吧?

 

錯!!!!!

楓葉是秋天快結束時才會變紅啊!!

 

到11月底才登場,根本是在宣布冬天要來了的意思XD

也就是說,楓葉最好看的時候,店家其實早就已經在播耶誕歌了啊⋯⋯ლ(゚д゚ლ)好莫名XDDD
是否跟我一樣開始認真想罷免楓葉,推薦南瓜才是秋天最標準的代表物了吧?!(可愛好吃又便宜,煮婦站起來!)

好啦,回到正題,很幸運的因為我們住在京都,所以到處都有楓葉看,也分享給大家看看最近這幾天的秋末景色~

 

2020年11月的京都奈良秋季風景

這是我們住的附近一個叫「泉湧寺」的地方,本來只是想說到沒去過的寺廟散個步,結果遇到超美楓葉!似乎賞楓人潮都被附近的東福寺和清水寺吸去了,結果這邊的景色更厲害!(沒人就已經贏一大半了XD)

泉湧寺楓葉

泉湧寺楓葉

泉湧寺楓葉

前兩天我們有到東福寺和伏見稻荷走走!看到了正在從綠轉紅的楓葉,像水彩渲染一樣真的很美❤️

再來是奈良楓葉:

然後更前幾週又到奈良看鹿,楓葉幾乎都紅了!
奈良這地方春天有櫻花,秋天有楓葉,還有一年四季都有鹿看,實在太心機了❤️

比起楓葉,更開心的是第一次撿到野生橡實啊啊啊!!
東大寺前的廣場掉了一堆,撿得超開心✨

還有到處都是松果!我愛松果!(鹿:大驚小怪)

金黃色的銀杏地毯~

後來買了超大的奈良大佛布丁,留下玻璃罐,將一路上撿的楓葉、橡實們裝進去,像是把秋天帶回家!

日本的秋天不太下雨,大多是涼涼的氣溫曬著暖暖的陽光,真的很舒服~
加上是豐收的季節,超市的蔬菜水果都很便宜!尤其最近真的北海道南瓜便宜爆吃爆!!!

以上是第一次在日本度過秋天的小小感想!

 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Comments

古露露

到哪都能放閃XD幸好我來這邊隨時帶著墨鏡🕶️
楓紅超美,原來奈良小鹿那邊也有楓葉
摳摳太讓人傷心了~~QQ我家以前貓咪太久沒見也是這樣

mixflavor

以後有機會的話可以選在秋天來看鹿和楓葉~~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