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京都巧遇傳說中的彼岸花!

In life, ,
2020/10/08
1 min read

大家知道這種花嗎?

九月過後的京都開始秋意漸濃,涼涼的非常舒服~這天我們一如往常沿著鴨川散步,正當一邊聊天一邊欣賞沿岸風景時,突然小莓一陣驚叫!!發現三朵大紅花豎立在草叢旁!!



鮮紅的顏色,由很多小花組成,四周伸出刺刺的鬚鬚,沒錯!這看起來就是傳說中的地獄之花——彼岸花啊!!!!!!(興奮尖叫)小莓第一次看到彼岸花,是從恐怖動畫「地獄少女」中看到的,剛開始以為這是虛構的花,後來才知道原來真的有這麼美的花!

彼岸花正式名稱為「紅花石蒜」,之所以被叫「彼岸花」,是因為傳說它開滿於黃泉路上,指引靈魂通向地獄的路,而鮮紅的顏色,就像血鋪成的地毯一樣。因此,彼岸花在日本的恐怖動漫遊戲中廣泛出現,除了很有代表性的「地獄少女」以外,近期超紅的動漫「鬼滅之刃」片尾曲中也有喔!

雖然彼岸花有這麼一層不祥的寓意,但第一次看到花朵本尊的小莓,只有迷妹模式全開!!!眼睛幾乎是愛心形狀在賞花XD 本來遇到三根名花,瘋狂拍照完已滿足,沒想到繼續往前走,在七条的車站附近又遇到好多!

彼岸花跟想像中一樣大朵!而且沒有葉子,一根長長的直通到頂端的花,感覺拿起來會像是魔法棒一樣❤️ 但是最好不要碰喔!!彼岸花有毒喔~!!

晚上的彼岸花~是不是多了一點點詭譎感呢?

沒想到這些傳說中的地獄之花,在京都直接開在路旁!怎麼突然有種親切感??而且還在地鐵旁邊,也太方便XDDDD

不過引領靈魂通向地獄的花,開在馬路旁總覺得有點不妙⋯⋯(汗)

這次的賞花記,小莓有拍成短影片更新在IGTV~如果對我們的京都日常有興趣的話,也歡迎追蹤IG~裡面除了固定更新漫畫以外,還有日常照片與不定時的直播喔!

彼岸花的花期很短,只有九月中到十月初,而這段時期也沒有楓紅看,所以對只有短期觀光的人來說可能比較無緣⋯⋯不過如果剛好這時期在京都,很想親眼見見本尊的話!七条車站可以賞花又可以賞鴨川風景,看完走去四条逛街~是個很推薦的選擇喔!!

 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