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正的誕生日

2022/07/23
1 min read

上個月是大軒生日!因為他被祝福會很扭捏,所以都過得很低調XD

即使如此,閨蜜小雅和她老公每年都還是第一時間跑來祝福,小莓還在臺灣時就常被按電鈴生日突襲XD 不過這次因為人在日本,他們不但無法突襲,反而猝不及防被灑一臉狗糧😂😂😂

感謝小雅第一時間的祝賀和被閃😎

雖然大軒這樣講是很溫腥感人啦,但其實當時小莓的心裡是這樣想的⋯⋯

不要嚇我!!交往10年結婚3年,瞬間覺得自己人妻失格😨
而且今年生日我可是特別努力了一番,要是真的記錯日子就虧大了(?)

 

說到今年大軒的慶生週,我們吃了大餐⋯⋯

還挑戰看了英語發音日語字幕的電影⋯⋯而且拿到大軒夢寐以求的F-14電影票!😂

用氣炸鍋做了起司蛋糕⋯⋯

轉蛋轉到飽⋯⋯

然後那隻螃蟹現在住在我們家廁所擔任「坐著上馬桶大使」⋯⋯

⋯⋯以外!還準備了兩張卡片!(畫重點)

事情是這樣的,每年都為對方畫手繪生日卡,是我們交往以來的不成文默契,但小莓今年逛書店偶然發現一張超超超可愛的貓貓立體卡!

卡片封面寫著:「忙到想借貓的手嗎?」

其實「想借貓的手」是日本的一句諺語,意思是:「忙到翻掉!誰都好貓也好,快來幫忙!」

雖然我覺得跟貓借援手只會幫倒忙啦XD

卡片打開後⋯⋯

就會彈出一堆貓貓!寫著:「只要你有困難,何時我都會飛去找你!」

是不是很可愛❤️無論如何都想買回家,於是今年大軒生日就乾脆準備兩張卡!(對,我自己想要收藏XD)

而另一張卡就是要手繪的真 · 卡片!最近剛搬家,就來畫新家當主題!每天趁大軒洗澡時偷偷畫。有天畫著畫著突然覺得⋯⋯

 

等等、怎能讓他如此簡單就得到兩張卡片?(小氣)

 

以前都只能拿到一張耶,沒事拿到兩張不是很奇怪!這時小莓想到前陣子一起在大阪玩了城市實境逃脫,決定也在客廳設計一場小小解謎遊戲,解完才能得到「真 · 卡片」!(為大家示範如何挖坑給自己跳)

結果想佈局超困難!一直思考到生日前一晚,才在棉被裡默默確認好流程!後來有成功讓壽星煩惱2分鐘,最後蒐集到所有線索,成功クリア(破解)!

壽星表示最難的謎題是下面這兩張照片中找出唯一違和的地方,第一個線索就藏在那裡XD

上圖是平常的樣子,下圖是當天被改過的樣子~

然後手繪卡長這樣✨

看別人煩惱真好玩🤣(欸)

但大軒說我給太多提示了XD 可惡,應該就放給他想個兩小時!

最後想說的是,氣炸鍋做的起司蛋糕非常普通,決定以後還是買外面的好😌

以上!

 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