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島絕對值得排進廣島旅遊行程!傳說中的大久野島(おおくのじま)!

2022/03/23
1 min read

大久野島 Okunojima Island

兔兔島的本名叫「大久野島(おおくのじま)」,是在廣島縣竹原市附近海岸的一座小島。

我們知道這座島的契機,是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被一大群兔兔殭屍追的影片,當下既羨慕又嫉妒!勵志總有一天一定要去體驗看看!而這天終於來啦!

先說說大久野島是什麼樣的島吧!

大久野島上綠意盎然,海水澄碧,慢慢散步兩個小時可以環島一圈(約4公里)。

島上棲息的野兔們,2007年約300隻,到2018年後就超過了900隻!慕兔前來的觀光客們常自備生菜貢品跟兔兔玩,一邊在山林踏青、欣賞海景。不過你知道嗎?這座美麗的兔子樂園,其實有段沈重的歷史背景。

戰爭時期,由於大久野島的地理環境隱密,日本軍隊曾在這裡建設化學武器製造工廠,專生產毒氣類的武器。這些毒氣武器不只在戰場殺敵,工廠危險的環境與空氣中的有毒成分,也讓大部分的工作人員們都患有疾病,甚至中毒死亡。因涉及軍事機密,這座島在當時一般發行的地圖上被刻意抹去,因此大久野島也被稱作「毒氣島」、「在地圖被消失的島」。

目前島內還殘存著許多當時的工廠遺跡,廢棄的建築被青苔綠葉爬滿,形成另一種蒼涼的廢墟之美。

可愛、神秘、充滿對比反差,令人治癒又致鬱,這就是大久野島。

 

不過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兔子呢?

以前的說法是,這些兔子是當時化學工廠裡實驗用兔子所繁衍的後代。不過後來有另一種說法是,雖然化學工廠的確有飼養實驗用的兔子,但戰後在處理毒氣相關製品時,實驗用兔子也全數撲殺了,而現在島上棲息的兔子,是1971年時島外的小學曾在這裡野放了8隻兔子所繁殖的後代。維基與大久野島上的官方資料裡記載的是後者的說法。

 

從廣島到大久野島的交通方式

網路大部分的遊記是搭乘JR到「忠海駅」,而我們的旅館在廣島巴士中心(広島バスセンター)附近,所以選擇搭芸陽バス「かぐや姫号」高速巴士。廣島巴士中心的位置有點難找,總之先跟著GOOGLE地圖走會看到手扶梯,搭上樓後跟著指示牌,就能看到下面照片的樣子。左轉是售票處,右轉是乘車處。

搭乘高速巴士的優點,就是從巴士中心或廣島站上車後,一路直達忠海站,不用轉車,而且忠海站是最終站,一上車直接睡爆不怕坐過頭!

缺點則是,回程的直達巴士最晚的一班是16:34,也就是說16:00左右就必須離開大久野島了。不過往好處想,回到廣島18:21剛好是吃飯時間,所以雖然在島上時間有點短,不過行程剛好能銜接在市區找晚餐。

還有,巴士轉乘船的時間有點趕。巴士抵達時間約10:42,船啟程的時間10:50,中間只有7分鐘要上廁所、走到港口、買船票、買兔子飼料。雖然巴士站離港口不會很遠(約3分鐘路程),但最好走快一點XD

對了,兔子飼料只在忠海港的商店有賣,整個大久野島都沒賣飼料。我們因為太緊張,就忘了在搭船前買兔子飼料,但仔細想想這7分鐘也沒什麼時間買(而且島上兔子好像比較喜歡生菜),所以最好搭巴士前先買好比較好。

具體流程:

【去程】在廣島巴士中心(広島バスセンター)售票處買票→搭9:00的「かぐや姫号」巴士到「忠海駅前」(約1.45個小時)→從車站走到港口(約3分鐘)→在忠海港搭10:50船(約15分鐘)→中午11:05抵達大久野島。

【回程】在2號棧橋搭16:06的船回忠海港→從港口走到車站旁的巴士站(約3分鐘)→搭16:34的「かぐや姫号」巴士→抵達巴士中心「広島バスセンター」。

※時刻表隨時可能調整,出發前請確認高速巴士的官網船的官網

在廣島巴士中心(広島バスセンター)買票時被小姐推銷了便宜的套票,原本巴士來回是3000日幣,船費來回720日幣,總共3720日幣,而這個套票是2900,包來回的巴士和船票的兌換卷。(另外也可無限搭乘竹原市內公車,不過我們想在兔子島待久一點就沒利用了~)

使用這個套票的話,到港口後記得到這個商店兌換船票,兔子飼料也是在這買。

兌換到的船票長這樣(來不及拍完整的票,就被撕走去程了XD)

另外回程的巴士站,位置在(面向忠海站)的右手邊。

 

抵達兔島!

一上島馬上看到有兔兔在服務處桌子底下梳毛😍

千里迢迢來到大久野島,當然是要摸個回本才行啊!!於是我們開始物色兔兔,並帶著不懷好意(?)的臉靠近目標時,誰知到兔兔竟然拔腿就跑!!

「欸??不是應該朝我撲過來嗎?!怎麼會逃走??網路上明明說他們會追著人類的!因為想要吃的⋯⋯啊!!!!我忘記帶飼料了!!!!!!!」(腦袋運轉時間:0.01秒)

因為忘記買飼料,大軒只好啟用了裝腔作勢的賤招——故意摸口袋發出聲音,藉此吸引天真的兔兔。

不過通常馬上就被識破😢 沒有兔兔可摸的我們一邊看風景,一邊繼續往更深的路前進。

一路上的景色非常美,海跟兔兔同時在同一個視野很不可思議~

不過感覺兔子並沒有想像中密集,好像比奈良的鹿還少一點點?不知道是不是跟季節有關係,我們是3月中去的。

長時間住在京都的我們,好久沒看到海灘!海的顏色很透明,沙子也好細好軟~

走離港口一段距離後,我們遇到了一隻黑兔兔。

終於⋯⋯!!

不知道是布太舒服還是有陰影的關係,他就這樣拜倒在小莓的裙下(?),直接趴好不走了😂!而且他的毛好乾淨!好細好軟!!好好摸!!!!⋯⋯幸福(鼻血)

再繼續往前走,島上大概70%是像這樣的山路,其他還有更深的小路,記得穿好走的鞋子喔!

漸漸地有些兔兔會自己衝過來了!跟港口附近那些見菜眼開的兔兔完全相反地,超熱情!可能這裡的兔兔比港口的還更餓,如果大家有帶飼料,記得留多一點給山上的兔兔啊!

而且只要一蹲下,他們還會更靠近你!!

這隻兔兔還是從大老遠跑來,被擋在鐵欄裡,還想硬鑽出來迎接我們⋯⋯

抱歉啊,你這麼懇切我也沒有食物給你啊(突然心虛)

另外,我是知道島上有很多廢墟遺跡,但不知道連大久野島神社都變廢墟了😨!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情報,網路上說是某一次的豪雨災害,神社的屋頂坍塌了,之後也沒修理就這樣到現在⋯⋯

第一次看到崩壞狀態的神社,感覺有什麼神秘的力量被解開了⋯⋯!(怎麼辦好像有點帥🤩)

 

走著走著就肚子餓了~

大久野島裡有間休暇村,全島能吃東西的地方就只有那裡😅 

休暇村的一樓有餐廳和咖啡店,我們在咖啡廳點了歐姆咖哩飯、炸魷魚烏龍麵,大軒因為不喜歡泡在湯裡軟爛的炸魷魚,又單點了一份😂 雖然有點貴,不過味道都不錯呢!炸魷魚好吃!

吃飽後小莓去逛了旁邊的商店,突然瞄到一個詭異的商品⋯⋯

兔鼻屎⋯⋯形狀的可可球😨😨😨
小兔兔這麼可愛怎麼會有鼻屎!就算有也會是粉紅色的!(那是流鼻血的兔子吧)

 

去探索遺跡!

散步途中很容易發現到斑駁的建築埋沒在綠色中,大部分都是當時工廠的廢棄設施。像下面兩張都是毒氣的儲藏庫。

靠近看遺跡,真的有種說不出來壓迫感⋯⋯但大軒是看遺跡旁邊的兔兔XD

而發電廠是小莓覺得最壯觀的遺跡。一眼看真的跟恐怖片的鬼屋有87%像⋯⋯窗戶玻璃全碎,生鏽的窗架搖搖欲墜,耀眼的陽光灑進這棟陰森森的建築,光明與黑暗交織成了很美的畫面。

如果對毒氣工廠的歷史有興趣的話,島上有間「大久野島毒氣資料館」,大人門票只要日幣150元,小小的展場記載毒氣工廠的工作內容、化學武器的種類介紹等,也有展示器具、工作人員的裝備等等。

帶著嚴肅沈重的思緒走出資料館,都還來不及從那段黑暗歷史的氛圍恢復,就馬上看到路旁懶洋洋趴得正舒服的萌兔⋯⋯!!

這座島完全不留時間給人轉換心情欸!!!(惱怒摸兔)還窩在水溝裡裝可愛!!!而且大部分兔兔的毛都好乾淨!感覺好蓬鬆😳 

後來在路上撿到幾片其他兔子吃剩的菜葉,終於可以享受餵食兔兔的樂趣了😆 

雖然撿到菜是很開心啦,不過其實島上有告示提醒:「兔子吃的剩菜會變成垃圾」,除了污染島上環境以外,還會助長老鼠和野豬。所以帶生菜來的人,記得盯著兔兔們把菜吃完再離開喔!

我們從11點逛到4點,走走停停地環島了一圈~這次雖然我們忘記買飼料,所以沒有像網路上所說的那樣被大量兔兔包圍,但還是很幸運地遇到幾隻天使兔願意給身無分文的我們摸兩把😌,真是太感動!離島前再偷摸一下屁屁!謝謝兔兔們的招待😌🙏(滿足)

在大久野島上一邊享受被兔兔治癒,一邊難過戰爭的可怕,一邊欣賞廢墟的美感,心情超糾結😅 我想,就是這種複雜的情緒才能發人深省吧。很推薦喜歡兔子和廢墟的人,有機會一定要來參觀看看大久野島!

 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