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人面魚:紅衣小女孩外傳》影評:著重在劇情的恐怖片,臺灣的電影越來越強了!

2018/11/13
1 min read
試映會的票做成烤魚,非常新鮮XDD

我們在2018年11月13日時搶先看了《人面魚:紅衣小女孩外傳》(The Devil Fish)試映會。

先說我們的心得結論:還不錯,著重在劇情發展,但以恐怖片來說不夠嚇人(但對於不想被嚇的人來說應該不錯),驚嚇程度大約75分,劇情整體評價大約80分。

剛好遇到演員的拍照時刻

以下條列無劇情洩漏心得

  1. 家豪必須死!從頭到尾就你亂搞事!撿什麼魚!還可以在徐若瑄(飾演家豪的媽媽)懷裏撒嬌!家豪必須死!!!
  2. 特效蠻炫的!我們真心覺得臺灣的電影越來越強了!非常感動!!!
  3. 我們沒看過《紅衣小女孩》系列,所以直接看《人面魚》是不用擔心看不懂的!
  4. 後來知道這是《紅衣小女孩》系列的前傳,所以看完《人面魚》可以接著往下看。
  5. 男主角林志成(鄭人碩 飾)、女主角黃雅惠(徐若瑄 飾)的表現都非常好,很讓人沈浸在演技中。
  6. 我們不太喜歡不停的進入「回憶模式」,不停的打斷劇情推演。
  7. 看完後會有點⋯⋯對於人類的渺小感到無力,整部片都是靠神明幫忙度過危機的,有點可惜。
  8. 可以感覺到劇本有點過度發散⋯⋯也就是,似乎什麼都想講,但什麼都不夠深入;不過作為前傳電影來說可能也得這麼做,才能順利接上後續作品?

以下條列含劇情洩漏的心得(請斟酌閱讀)

  1. 感情戲還蠻不錯的!台詞和演員表現都很好,所以某些片段會讓人有點鼻酸⋯⋯
  2. 林俊凱(男主角林志成的兒子)被虎爺上身的橋段有點意義不明,在本部電影中沒發揮任何作用⋯⋯回家查了網路才發現是《紅衣小女孩 2》的角色。
  3. 有點可惜的一點是:風水師!為什麼劇情明明有帶到,但完全沒有起任何作用?男主角上山我們本來以為要去找風水師,但沒想到不但沒去,還讓「一堆自己人」被魔神仔抓走?
  4. 這部片中的惡人只有一開始釣魚的阿伯,但要看到後來才知道這個阿伯死有餘辜。
  5. 可是阿伯全家都死得很⋯⋯不值得啊!我覺得如果可以多加強一些「因果關係」就好了?例如「因為做了哪些錯事,所以才會遭到魔神仔報復」之類的;片中所有人都是莫名被波及,覺得很慘啊~~~

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表示

放映會結束後的聊聊時間
在這次放映會結束後,他們說正在努力發展「魔神仔宇宙」,其實蠻期待的!因為每個新作品都像在放煙火,碰的一下炸掉一堆錢XDD
如果能順利發展系列作的話,每次就都能帶著之前的口碑持續延伸下去,像《紅衣小女孩》系列已經有三部作品,觀眾也比較不會擔心劇本不合自己口味。

以上,完畢!

更多綜合口味的電影心得https://blog.mixflavor.com/search/label/電影心得

預告片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