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京都好吃美味超划算天麩羅(天婦羅)推薦:天ぷらとワイン 小島 Kojima!

In life,
2022/09/30
1 min read

小島Kojima天ぷらとワイン

在京都住第三年,突然驚覺我們已經快對「一走出家門就都是日本料理店」這件事情習慣了,趁記憶猶新,把這家充滿衝擊感的美味義務記錄一下——畢竟,這家天麩羅(天婦羅),真的有夠猛。

天ぷらとワイン 小島」距京都車站徒步只要8分鐘,距京都水族館走路約12分鐘。順便一提,去水族館的途中還會經過一間豆大福很有名的「七条ふたば」的分店,可以一起買起來當點心(不過吃完這頓應該也吃不下點心了就是🌚)

 

根據「天ぷらとワイン 小島」官網寫道:這間「京都店」是今年(2022年)3月剛開幕的新店家,離我們住的地方超近,又剛好在平常去超市的路上,就找個一天中午進去吃吃看午餐時段的定食套餐。

 

雖說是午餐時段,但11:30~16:00真的非常⋯⋯長呢!而且可以續白飯和續味噌湯,同時段還剛好是Happy Hour可以用300日圓單點喝各種酒。

 

店內環境很乾淨明亮,是間聚餐或獨自一人都能放鬆用餐的店!

 

以京都的餐廳來說,價格超級平價!初來乍到,就來個「お好み天定食」吧!

 

上菜!會先端上白飯、漬物、味噌湯、天麩羅沾汁、竹輪、野菜天(季節蔬菜,這次出現了地瓜、蓮藕、茄子、南瓜),然後店員會很親切地用日語說:

 

「這是第一輪!請用!」

 

咦?第一輪?也對,我們點的應該還會有鷄肉(かしわ)、蝦(海老2尾)、季節魚(旬魚),吃著吃著,第二輪就來了⋯⋯

 

想必是擔心炸物涼掉,所以將主食分兩批上菜。

感覺店員會觀察客人吃的速度,吃著差不多的時候,熱騰騰的第二輪的主食就從端到桌邊來夾到客人的盤子裡了。

 

調味料除了定食本身附的天麩羅沾汁以外,桌邊有各種鹽巴:自家調配加了香草香料堅果的鹽(天こじ塩:ハーブ、スパイス、ナッツ入り)、抹茶鹽(抹茶塩)、咖喱鹽(カレー塩)可以自己沾著配~

 

其實不管沾什麼每道都爆炸好吃、超新鮮超香超可口超美味😭

鷄肉天不柴超香超嫩、炸茄子天表面微酥內裡多汁、各種當季野菜天吃得超過癮、炸蝦天連尾巴都香酥脆⋯⋯

漬物和味增湯也非常合我們胃口,小莓還為了留肚子喝第二碗味增湯,之後每次來都忍耐不加大白飯😂

 

牆面上還有大量可以單點的食物!我們常看到許多客人會單點還配酒吃~

但,問題是,我們兩個吃完這些定食,就已經飽到什麼都沒辦法再吃了⋯⋯甚至,連晚餐都吃不下了。

提醒一下,這個定食的價格是⋯⋯790日圓含稅耶!折合新臺幣170元,會不會太過份?

總之,這家店就被我們再訪、三訪、四訪⋯⋯

 

離家近又不貴,沒理由不多吃幾次,對吧?(體重飆升XD)

不過為了寫這篇文,我們調查了一下:其實「天ぷらとワイン 小島」的本店在名古屋,主打天麩羅配紅酒(店名其實就已經寫天ぷらとワイン了),看起來晚上的時段也會化身為居酒屋的樣子,等以後有機會再挑戰看看!

如果有到京都車站附近的話,這間店推薦給大家!說不定會巧遇我們呢😉(是有沒有這麼常吃!)

就算不會到京都也可以試試看其它分店,官網上看了一下就有10間,到日本其它地方也有機會吃到唷!

 

店家資訊

名稱:天ぷらとワイン 小島:京都店
地址:〒600-8223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大黒町234
電話:+81-75-741-7113
營業時間:11:30~22:00 (LO.21:30)
官網:https://tenpura-kojima.jp/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