緊張的理由(兼2022京都漫畫博覽會京まふ參加心得!)

2022/10/08
1 min read

歡迎光臨!這這這四我們滴一次 在國外賣賣賣書!歡迎試閱!原來是第一次啊! 不用緊張沒有關係喔!妳說的我都聽得懂!我不是因為 第一次而緊張,是因為妳太可愛 才緊張的。

前陣子參加日本京都漫畫博覽會(京まふ)的擺攤圓滿結束了!

謝謝特地來會場找我們的老讀者,以及在攤位上第一次看綜合口味作品的新讀者!

這次我們是幫忙顧攤,因為朋友「紅色蘇打(Red Soda)」組織的社團「臺灣修羅場」被「呉ジンカン」老師邀請參加由「大垣書店」主辦的「臺灣美術市場(台湾アートマーケット)」⋯⋯介紹好長,總之~商品都是臺灣知名創作者的本本,例如:KrenzLoiza天之火⋯⋯等大大,我們的書就擺在這些大大的書的旁邊(惶恐至極😨

攤位幾乎沒有佈置,很簡單地擺上樣本就開賣了,即使如此,還是有許多真的對臺灣作品有興趣的人願意停下腳步來翻翻書,感動!

雖然以前就有幾次擺攤經驗,但這次是第一次在攤位賣自己印的書,能夠直接看到人們在閱讀日文版《星期六的情話》時的表情,真的是很難得又珍貴的機會(雖然很害羞)!所以小莓每次都不由自主很認真地看每位讀者在試閱的表情⋯⋯

如果對方毫無反應地讀,就會覺得「啊⋯⋯是不是臺灣人的笑點沒有Get到?」
相反地,如果對方嘴角露出一絲笑意,就會覺得——YESSSSS心意相通!世界懂我!😌(默默歡呼

太認真觀察,還曾被一位日本讀者害羞地抗議「被原作者這樣盯著,我很難看下去啦~!!」😂

而且,因為我們想多跟人們聊天搭訕,順便練習外文(當天日語和英語都派上用場了)!所以!!我們有特別準備一些拿來開話題小配件XD(心機)

這些準備讓我們這兩天的聊天量超多XDDD! 得到了很多很棒的回憶(滿足!)

例如大軒在京都國際漫畫博覽會講英語的YouTube片段(為什麼不是日語XD)

 

擺攤兩天其實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,之後再畫出來跟大家分享~

 

那位妹子真的是馬上就退後到疑似男友的身邊去!😭
阿姨我不是怪人啦!!!(這是職業病啦!!!!

 

最後,附上波魯克跑到我們攤位上而得到的合照❤️😂

希望以後還有機會擺攤!

 

 

京都漫畫博覽會(京まふ)相關貼文:

 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Comments

京都漫博的客人們 | 綜合口味

[…] 2022京都漫畫博覽會京まふ參加心得 […]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