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光明分子遇見變色墨鏡+MYKITA MYLON鏡框!

2021/07/12
1 min read

 

畫星期六的情話這麼多年,也招商喊話了這麼久(?),終於有墨鏡廠商找上門了XDDDDD 好啦,其實不是單純的墨鏡廠商,而是主打眼鏡時尚與精緻驗光的高級眼鏡行——光明分子!

大軒小莓從小就是近視兒童,一路走來換過不少眼鏡,老實說這次是我們第一次戴超過7000元的眼鏡!也才知道原來視力檢查是能如此追根究底,原來驗光是能如此奢華考究!想跟大家分享我們在光明分子體驗到的專業配鏡服務,及大軒的MYKITA MYLON配戴一年的心得!

(小莓的ISSEY MIYAKE鏡框介紹則是在另一篇文!)

2020年在出發日本前,我們來到光明分子的東門店。

這次是想配有度數的墨鏡,門市人員親切地招呼後,先溝通平常的用眼習慣、鏡框喜好等等,之後馬上進入開始驗光檢查。

這台從旁邊看好像臉正在被烤,但其實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XD

為什麼說光明分子的視力檢查很追根究底呢?因為除了側量度數以外,連眼球弧度、角膜的凹凸地形、瞳孔大小、眼球的表面等等都會一一檢測!我還是第一次放大看眼球表面😨 

驗光師說,眼球的表面通常都有點凹凹凸凸,不是完全平坦的⋯⋯但一想到自己的眼球表面其實是長這樣就覺得不太舒服(?)

下圖是眼球的上視圖,驗光師會講解所有數據的意義與結果,藉此了解自己眼睛的健康狀況。

一系列的儀器檢測有助於驗光師比客人自身更了解眼睛的需求,在視力檢查時也會當作參考依據,找出最舒適的度數。

驗光檢查結束後,接下來是挑選鏡框!

大軒的近視很深,若想配戴時下流行的細鏡框,側面容易看到很厚的鏡片😓,因此希望能找正面細框,但側面又有遮擋鏡片厚度的鏡框。人員知道需求後,不厭其煩地讓我們盡情試戴,一番猶豫後終於找到了喜歡的鏡框!

大軒選的是德國眼鏡品牌MYKITA的MYLON系列,此系列膠框部分為3D列印技術製造,有著溫潤的霧面質感,鏡腳則是反差的超薄不鏽鋼片,簡約利落,是大軒喜歡的經典造型,又帶有現代感的鏡框!

全副無螺絲,使用專利迴紋型腳鍊設計,重量十分輕巧,柔軟又耐用!

選定鏡框後,繼續回來做檢查XD

知道準確的度數還不夠,還要知道鏡片在臉部的正確位置!

這台酷炫的機器「全方位瞳孔定位儀」可以精密量出眼鏡戴在臉上的角度弧度與位置,比傳統的人工測量更能減少誤差,每次以0.1mm去微調!不得不說光明分子真的把「追求良好視野」這件事做到極致,能多精就多精~

完成的眼鏡本來兩週後就能拿到,但我們一時出國,之後更是因為疫情就這樣繼續留在日本😓感謝光明分子在2021年時特地幫我們寄送過來⋯⋯鏘鏘!這就是飄洋過海,為大軒量身打造的眼鏡!

大軒跟小莓各選了一副兩用的變色鏡片,在戶外照射到紫外線眼鏡會自動變成墨鏡,進到室內又會變回一般眼鏡,鏡片的顏色深淺會隨著紫外線的量做調整,不管室內戶外、雨天晴天,只要一副眼鏡就可以搞定,非常方便!

走在路上遇到情侶放閃也可以立刻對應!(?)

(不要玩路人,人家只是在滑手機)

到戶外變深色的時間很快,約不到一分鐘,進到室內到完全退色需要3-5分鐘左右的時間,這是唯一比較不方便的地方。

因為現在大部分的車都有貼隔熱紙,車上眼鏡的顏色比較淡。

一到大太陽底下,立刻變墨鏡!

這副眼鏡大軒默默也戴了一年多,以前眼鏡戴久總是會有沈重感,耳朵常不太舒服,一兩個月就會跑趟眼鏡行,不過這次的MYKITA鏡框真的很輕、彈性很好,很適合久戴,減少了我們在日本找眼鏡行的不便😆,大軒超級滿意!

眼鏡不只是視力矯正工具,也是展現個人氣質的單品,趁著現在剛進初夏,如果想找副時尚又實用的墨鏡,歡迎到光明分子物色看看!

 

光明分子

官網:https://www.beoptic.com/

線上預約:https://www.beoptic.com/booking/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righteyes.fans/

服務據點:

*本篇與光明分子合作*
 在您閱讀「綜合口味合作社」系列文章時,請了解:

    • 這是一篇合作文。
    • 本篇文內容絕對誠實,沒有違心之論。
    • 感想全為個人感受,但每個人的體會不同,會有不同的評價,請視個人的經驗判斷是否合需求。

 

 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