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Bike腳踏車是什麼?體驗「隨處可停放的共享自行車」心得~

2017/04/12
1 min read

時間拉回到2017年4月2號,那是個涼爽中帶著點陽光溫暖的清明節連假⋯⋯超難得的啊!以往清明節都嘛「清明時節雨紛紛」!所以我們兩人就決定出去逛逛~

本來打算騎UBike的,結果突然發現一堆奇怪的腳踏車⋯⋯

配色非常搶眼@@!
仔細一看,原來是共享腳踏車~

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是來自新加坡的公司推出的共享自行車,本著好奇心就註冊來玩看看~

操作開始!

一打開的導覽是英文的,跳過倒是有中文XD
APP內會顯示附近哪裡有車、距離自己多遠,如果怕走過去的路上就被別人騎走的話可以按下「預約」按鈕。
再來會有兩個明顯的按鈕:介紹、開鎖。
要註冊並登入後才能使用,主打「不需要尋找固定的停車位」!
在車頭和車尾都可以找到條碼,掃描完就可以開鎖,蠻炫的XD
第一次騎要添加信用卡或Paypal給oBike扣款,刷1元送6元,還可以啦!
我們選擇用Paypal付款,比直接給信用卡卡號還安全(畢竟從來沒用過oBike)。
解鎖後!畫面就會提示「目前騎乘時間」和「花了多少錢」,以及如何結束行程的教學。

APP的使用過程都還滿流暢的,用手機藍芽來控制腳踏車的鎖不得不說真的非常炫炮XDD

騎到京華城附近囉!
只要按下鎖就能結束行程還蠻直覺的!而且這顆藍牙鎖看起來是用太陽能供電的?比Ubike的繩索鎖還要好用好幾倍啊!
結束行程後,APP會告訴你騎乘時間、距離、消耗卡路里(是在貼心什麼啦哈哈哈哈)

實際騎乘後的優缺點分享

嗯,整體來說⋯⋯

UBike比oBike好騎很多(真心不騙)

想知道有哪些不好騎的原因嗎?以下列出兩點:

缺點1. oBike沒有變速系統。

對!完全沒有變速系統!所以從頭到尾都大概是以UBike的2檔在騎乘,起步很累、騎快後又不太夠用⋯⋯(右手那個看起來可以轉的是鈴鐺)

缺點2. oBike的燈造成騎乘力道被分散

這顆前燈是靠摩擦前輪發電的,所以⋯⋯騎起來就是⋯⋯有一種被半按含著煞車的感覺⋯⋯

不過oBike比Ubike好的地方還是蠻多的,例如:

優點1. 不用找停車站

騎完只要找個可以不違規停車的地方鎖好就可以離開真的很方便!

優點2. 家附近如果沒有UBike的話可以考慮oBike

承優點1,如果家附近沒有UBike站點的話,可以把oBike騎到家樓下擺著,大大縮短步行距離!畢竟UBike每個站點的設置都非常勞師動眾:跟政府談、設立停車柱、裝Kiosk導覽機、通電⋯⋯相較之下oBike是一個非常低成本但高科技的解決方案。

優點3. 每15分鐘只要2元新臺幣

相比UBike一開始就要5元是便宜蠻多的啦XDD

結論

嗯~總之,目前看來oBike的缺點都還算可以改善,但優點則是優秀異常,希望oBike越來越好囉!
最後,點擊下面這個連結或是輸入邀請碼「1438n93678」註冊的話可以得到3元唷,不無小補XD

領3元 ➡️ https://goo.gl/jyIB59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