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人:新宇宙》影評:實驗性質濃厚但表現「意外優秀」的新系列!

2018/12/10
1 min read

我們在2018年12月6日時搶先看了《蜘蛛人:新宇宙》(Spider-Man: Into the Spider-Verse)試映會。

先說心得結論:很好看!絕對能在史上最偉大的動畫片中記上一筆!

本作登場的6個蜘蛛人XD

 

以下條列無劇情洩漏心得

  1. 本片在爛番茄零負評!
  2. 片尾彩蛋共有兩個片段。
  3. 這和過去上映過的任何一部蜘蛛人電影劇情都無關,可當成全新作品看待。
  4. 但如果曾經看過以前上映過的其他蜘蛛人電影,會有一些懷念的小彩蛋XD
  5. 真心認為是史上最棒的蜘蛛人電影——甚至是可以說是目前為止表現最棒的動畫電影!
  6. 運用仿2D動畫的幀數和材質算圖的方式,讓這部3D電影有著乍看粗糙、但玩心濃厚的感受。
  7. 畢竟所謂「真人蜘蛛人電影」其實也都是3D電腦動畫製作的,SONY這次索性讓這部電影更接近「漫畫」或「2D動畫」,算是非常大膽、勇敢的嘗試。
  8. 仿漫畫或2D動畫的表現是有好處的!讓觀眾能「更容易進入虛幻的世界」,也能讓角色的肢體動作和表現更具有張力,甚至摔得更誇張、更有卡通感XD
  9. 「不同畫風」的蜘蛛人在這樣的仿2D畫面環境中,相處得非常融洽!
  10. 如果觀眾能越來越接受動畫片作為「說故事的載體」的話,對於「說故事」本身會有更大的彈性與想像空間,真心希望這部空前的電影不要成為絕後!

 

以下條列含劇情洩漏的心得(請斟酌閱讀)

  1. 雖然在故事中有6個蜘蛛人同時登場,但完全不會搶了彼此的風頭。
  2. 不過很明顯的⋯⋯除了熟悉的「彼得帕克」與本作主角「邁爾斯摩拉斯」外,其他蜘蛛人的表現機會少很多啊😢
  3. 大反派「金霸王」舉起車子有點⋯⋯讓人困惑,他是人類沒錯吧?為何能舉起車子XDD
  4. 真的很不希望不小心洩漏太多劇情,導致觀影感受被影響;所以,去看吧!去電影院支持這樣的傑作吧!

以上,完畢!

更多綜合口味的電影心得https://blog.mixflavor.com/search/label/電影心得

 

手環周邊商品

特映會的時候SONY把手環當作票來發,也就是只能選一款⋯⋯但每一款都好讚啊~~~真的會把人逼出選擇障礙X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預告片

 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