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珮芝與臭貓致維

In donate
2022/05/07
1 min read

 

事情發生在2021年的1月,我們突然在信箱中收到了一封email:

Hello 大軒或小莓,

我是常常跑來刷存在感的粉絲,感謝您們兩年前接受我的贊助,幫我畫了我女友的畫像(護理師+摳摳的那張);我跟我女友今年將會進入人生的下一段旅程了。沒錯,我們今年年中將會結婚,使用的結婚書約還跟您們同款(感謝大軒無償提供格式),由於婚禮的籌備有很多地方得自己來,例如喜帖、捧花、裝飾、拍照等。我想給我的女友一個驚喜,想請妳們幫我畫我們倆個的畫像(我們會輸出成約60*40cm的無框畫放在會場門口,取代婚紗照,婚後可以當新家裝飾),或是可以用在喜帖上的人物。參考照片如附件,希望您幫我分別報價 :用於喜帖的小尺寸插圖、以及至少A4尺寸的大圖。貓娃娃可用真貓取代,但原則上是我抱三花貓,我女友抱橘貓。此外,我女友希望可以不要把我們的雙下巴畫進去(羞)以上,再麻煩您們報價了,祝順心!

 

第一次收到忠實讀者要求畫結婚圖,絕對不能辜負期望!於是,兩個月後⋯⋯

 

完成品!

綜合口味可愛版插圖:

 

綜合口味華麗版插圖:

但,在2021年5月時,收到了有點無奈的信⋯⋯

哈嘍大軒跟小莓,

感謝您們之前的協助,我們也用了您們幫我們準備的畫製作了喜帖,婚禮小卡跟無框畫等。不過由於台灣疫情急轉直下,我們的婚禮取消了,身為第一線人員我們也馬上投入了抗疫。沒有機會實際用在婚禮上做您們promotion的素材,真的很抱歉QQ

 

自己的婚宴被取消,還想著我們⋯⋯!於是我們回信:

最近多虧醫護人員們的努力而疫情趨緩,辛苦您們兩位了!順帶一提,托兩位的福,我們最近認真的設計了一下有關「結婚客制圖」的流程,所以想說跟您說一下:「兩位可以在綜合口味的版面告白一篇」,會搭配這次畫完的圖片。有空的時候可以想看看您們互相想向對方公開告白說些什麼~

感謝!

 

接下來看看他們親手寫下的故事吧!(⚠️強烈閃光注意✨😎)

 

珮芝與臭貓的相遇

小時候爸媽的教育嚴厲,不准在讀書期間交男朋友,每次與朋友出門都要費一番工夫溝通,也造就了我不愛出門、不知道怎麼與異性互動的性格,大學畢業後順利投入職場,日復一日的往返醫院與家裡,「家」對我來說只是睡覺、休息的地方,本也想著就這樣一個人過一輩子,無牽無掛、輕輕鬆鬆就好。

然而⋯⋯某一年,外公去世了,也讓我開始思考,萬一自己臨終是否會留有什麼遺憾,當時內心浮現的念頭是「我希望能擁有自己的家,並用盡自己的力量去守護」。

回頭看,我的人生好像錯過了許多事,開始工作了6年多,只投入在工作之中,除了與同事、朋友聚餐,從沒參與過大於2天的旅行,年紀也老大不小(28歲),卻連一次戀愛經驗都沒有,父母開始積極幫忙找尋相親,同事們也幫忙介紹些對象,卻總是LINE上交流沒多久就消失了⋯⋯,我開始懷疑自己的溝通能力有問題,但又沒辦在現實中找練習對象,思來想去,終於在2018年初鼓起勇氣加入「網路交友軟體」。

對於爸媽都是老師,家風嚴謹、保守的我們家「網路交友」是天方夜譚且不被認可的事,但也害怕自己被壞人騙⋯⋯,因此,我暗自訂下規定,使用交友軟體僅是「練習聊天技巧」,如果真的有聊的來的再慢慢看,起初,交友軟體內真的有許多「照片高富帥」,但⋯⋯本人有「恐帥症」,所有「照片高富帥」都被我刪光光,剩下一張燦笑的照片令我印象深刻,再看自我介紹,有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話「我處理過的老鼠比你看到的還多」,心想,這種一般女生都會覺得毛骨悚然事,他卻敢寫在交友自介裡,這位敢於暴露自己弱點的人值得好好「了解一下」,之後,便開始了我的奇幻LINE聊天旅程⋯⋯。

沒想到僅2周的時間,與臭貓聊天的內容已然如相識多年的朋友一般,不需要過多的思考時間或互相猜測,每次聊天都能有新的發現,也打破自己訂下的規定「交友軟體只是練習聊天技巧」,慢慢地開始約出來見面吃飯(一開始也只敢約人多的地方,噗~),為了確認雙方是否正式交往,常見的「口語告白(說:我們在一起吧)」模式對於從來沒戀愛經驗的我來說實在太⋯⋯羞恥,因此,我們約定好某次約會中若給予臭貓「第一個擁抱」,當作應允「正式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答覆」,還記得那就在2018.3.27看完環太平洋2之後⋯⋯。

後來發現,我們都很愛貓,家裡也都因為某些因素不能養貓,不過,弔詭的是我從來「不敢摸貓(怕被貓攻擊⋯⋯)」,認識後一年以來,臭貓不斷帶著我一步步認識貓的知識,親身帶著我親近貓咪,讓我發現不一樣的自己,也敢於嘗試不熟悉的事物,從那時起⋯⋯我知道,有臭貓的人生或許不再那麼枯燥乏味了。

由於是第一次交男朋友,父母總是對我放心不下,不斷反對我與臭貓的交往,與爸媽總是吵架,免不了相互說了許多氣話,雖然傷心卻又不甘心放棄這段感情,我與臭貓的牡羊性格也決不會就此罷休,故而,在之後2年中不斷地用行動(相互送對方家許多好吃的東西、帶我外婆一起去玩貓、誇讚臭貓的優點⋯⋯)打動我父母(洗腦我爸媽),終於在2020年11月讓我父母點頭,放心把我的手交給臭貓,也在2021年5月14日疫情正嚴峻的時候,選擇最人畜無害的方式⋯⋯登記結婚。

 

我們的相互告白

珮芝給臭貓:

雖然疫情攪亂了我們的婚禮,但在準備的過程總是滿懷感激,感謝上天讓我遇見你,並給了我們許多考驗,也謝謝「當初的我們」有堅持下去。未來的路還很長,不敢說能一直與你走下去,但期望往後各種酸甜苦辣的時刻都能陪在你身邊一起度過、一起當個狗不理的「正港貓寵」。

 

臭貓給珮芝:

我早就說過了,我們這一路上會面臨各種意外跟驚喜,不過人生不就是如此嗎?謝謝妳一路陪著我面對這些,我們也陪著彼此做出了許多「人生第一次」的決定。妳常常說我很勇敢、很厲害,很多事物都勇於嘗試,其實是因為妳的支持,有妳在我身邊(蹭)才有了面對困難的勇氣,我相信婚後會有更多的第一次,希望我們可以一起面對,我的愛貓。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