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這旅程使命必達》影評:有什麼想做的事嗎?再不做的話老了一定會後悔!

2018/12/05
1 min read

我們在2018年11月26日時搶先看了《這旅程使命必達》(The Last Suit)試映會。

先說我們的心得結論:還不錯,但覺得片長稍短,如果能更多刻畫就更好了。

以下條列無劇情洩漏心得

  1. 本片在耶路撒冷影展獲得最佳劇情片獎,品質有保證。
  2. 我們是在完全沒看預告片的情況下看完整部電影的,這部片很厲害一點是「觀眾會非常好奇:主角究竟為什麼突然堅持要回到出生地波蘭?為何七十年來都沒出發?究竟要找什麼?」
  3. 劇情雖然有提到二戰後存活者的一些心境,但卻能將故事說得不至於沈悶,甚至偶爾穿插笑點,很厲害。

以下條列含劇情洩漏的心得(請斟酌閱讀)

  1. 官方介紹主線:「八十八歲的猶太裔阿根廷裁縫師亞伯拉罕,決心啟程前往波蘭尋找七十多年前救他一命的朋友。」光這段字其實就帶來很大的期待!
  2. 主角是個裁縫師,原文片名The Last Suit就是指主角要將他所製作的最後一件西裝,送給失聯七十年的朋友。
  3. 主角其實是個很有原則的人,但由於過度的堅持原則而導致與救命恩人失聯七十年⋯⋯看完後,真的覺得有時候人真的不要那麼死腦筋XD
  4. 我們認為感情戲稍嫌不足。例如:主角亞伯拉罕跟他女兒間的互動,以及他女兒的刺青到底是代表什麼?放了線卻沒收尾的感覺很可惜。
  5. 這部片雖然有猶太、納粹、波蘭等元素,但導演很巧妙的避開了戰爭本身的畫面,讓觀眾從角色的表演、行為中來推敲當時究竟有多麼慘烈。
  6. 片中有一個德國女生的表現非常的有趣!這角色非常大程度的展現了德國多麼重視轉型正義,也逐漸的化解了主角的堅持。

以上,完畢!

更多綜合口味的電影心得https://blog.mixflavor.com/search/label/電影心得

預告片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