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ad Pro鍵盤推薦哪款?看看綜合口味分析後的選擇吧!

2019/03/01
1 min read

購買了iPad Pro 2018之後,我們雖然因為看上它的方便,而很希望能完全使用iPad Pro來工作,但很可惜的效率實在沒有電腦快,最大的原因在於——少了鍵盤快捷鍵。

 

在認知到CSP這套繪圖軟體還是得靠快捷鍵之後,我們其實比較了很多款鍵盤:

 

Smart Keyboard

首先就是Apple專門為iPad Pro設計的鍵盤——Smart Keyboard。

優點的話,以好帶為第一優先考量來說,這款由於是靠「吸附在iPad Pro上供電」而不是像藍牙鍵盤都得有內建電池或替換電池,所以這款最薄、最輕,而且直接就是保護殼。

但缺點除了最貴($6490TWD)之外還有一點非常致命!

它⋯⋯只有在立起來的兩個角度可以讓鍵盤輸入!攤平的時候沒有反應!也就是說,如果要用這款鍵盤當畫圖的快捷鍵,那就只有立起來畫才能用了⋯⋯

 

於是第二考慮的是這個:

 

Magic Keyboard 2

Apple原廠藍牙鍵盤Magic Keyboard 2,支援Mac之外也支援iOS裝置如iPad和iPhone,由於是藍牙所以其實也支援Android或Windows等。

優點是美、用iPhone線就可以充電可以少帶線、不用換電池。

但缺點是一次只能配對一個裝置,如果配對了iPad想改Mac的話就要解除iPad連線再讓Mac連,反之亦然⋯⋯而且價格也不太親切($2990TWD)

 

最後選定的是:

 

Logitech羅技K380藍牙鍵盤

其實世界上最優秀的鍵盤基本上都是臺灣製造!臺灣廠商、親切的價格(定價$1190TWD,特價請自己搜)、可愛的外型、可以一次配對三個裝置、兩顆4號電池號稱可以用兩年、可拆式電池不怕需要越來越頻繁的充電(不怕電池老化),唯一可惜的是在臺灣買不到按鍵全英文版本(除非去國外買),但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XD

 

其他折疊藍牙鍵盤

過程中其實還比對了一些便攜式折疊鍵盤或捲起來的鍵盤之類的,但後來想想反正帶iPad Pro出門就是那麼大面積了,把鍵盤折小其實好像也沒什麼意義?而且目前折疊鍵盤很多都要靠Micro USB充電,這⋯⋯又要多帶一條線,倒不如直接用K380藍牙鍵盤,電池一次可以撐兩年來得直接。

 

題外話

羅技K380一開始是席德介紹的,後來謝東霖也買了,我們也買了,而海豚男則是說他本來就用這款,沒想到受到這麼多畫家青睞啊!XD

 

想提升手感的話

市面上有非常多款可以「一對三」的「藍牙機械式鍵盤」,像目前我們正在使用的這款是「Keychron K2(紅軸)」,雖然比一般的薄膜式鍵盤還要重一些,但是敲擊手感大大提升,打字的時候也比較不會累,如果有常常打字的需求,會很推薦找一台看得順眼的藍牙機械式鍵盤來使用喲!(這款價格為$2490TWD起,比Magic Keyboard 2還便宜,手感跟配對裝置數又大勝⋯⋯)

 

再加映實際作畫過程!

可以看到小莓作畫時除了存檔外,復原、筆刷、橡皮擦、翻轉等工具都是利用鍵盤操作的~

完成圖請見:2019豬年賀圖!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