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貓疊貓貓——《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》實體化模型陸續登場!

《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》 系列第一波實體化對象:甘嘛、摳摳、窩窩,後續還有糰子、爆爆、小滴、小愛⋯⋯將陸續登場!

一起疊 ➡️ http://bit.ly/貓貓疊貓貓

 

貓貓疊貓貓製作甘苦談

常常在工作累了的時候,桌前的療癒小物總是可以給予我們脆弱的心靈一點溫暖~但心裡總有個小小願望,希望這些可愛的玩具裡面能有自己的作品⋯⋯而這件事,我們從7年前就一直在想了!

而7年前我們也曾經開啟了「將摳摳子的綜合口味實體化」的艱辛旅程~第一個問題很快就來了:玩具製造的「最低生產數量」,開模的費用成本甚至破六位數,也讓這條路看起來幾乎完全沒有希望。

以前原本已經委託朋友建完3D,但最後沒能問世的摳摳模型😭

 

實體化的可能性?

但在朋友介紹的因緣際會下,很幸運的我們找到了採用3D列印技術的臺灣玩具工作室 Brother-Stacker (BS STUDIO),讓我們可以避掉開模嚇死人的費用!用需求多少隻,就製造多少隻的方式進行,讓這次「貓貓疊貓貓」的玩具得以實現⋯⋯更厲害的是,設計、製造、包裝⋯⋯全部MADE IN TAIWAN!

 

再次開始設計實體化模型!

會想要設計疊在一起的貓貓們,其實源自2015年的這篇漫畫:【‪#‎貼圖花絮‬ 1】請務必教導貓咪正確的賣萌知識(姿勢)⋯⋯沒錯,當時是為了動態貼圖「綜合口味運動會」畫的漫畫,但實在太可愛就決定做為首波實體化的靈感了!

當時的疑慮寫在設計稿上了⋯⋯但沒想到BS Studio能順利開發出「完美配重」的「貓貓疊貓貓」而不需要靠磁鐵就能疊高高?

 

如何讓貓貓疊貓貓疊高高?

我們遇到的第二個困難是「怎麼讓摳摳和廢貓聯盟的貓貓們可以安置在螢幕上,並且穩穩地堆疊起來」呢?

從玩具的配重、到腳腳的角度、肚子的圓度,經過不斷和BS STUDIO的3D建模師一起調整監修、並且無數次重新打樣後,推敲了每個可能影響貓貓們堆疊穩定度的可能,才終於設計出這些黃金比例的貓貓們⋯⋯

 

各種我們設計的草圖過程

某個版本的設計草圖,試圖用身體的曲線和配重掛在螢幕上~

設計疊合的過程發現模型不像布娃娃或生物是軟的,所以要非常小心地處理「疊」的問題⋯⋯

設計稿上自己附註的疑慮😂

 

最高品質純手工!

既然決定做玩具,品質是一定要顧的!在經歷了我們龜毛的監修過程後,BS STUDIO和我們達成了共識:以「設計師玩具的製作等級」來生產貓貓們!

相信大家或多或少看過一些掉漆、上色歪掉、模型不密合……等狀況的玩具吧?這次的貓貓疊貓貓,不但是「一體成型生產」之外,還經歷了「毛胚細部修磨」、「手工進行上色」兩道手工程序才誕生。

 

監修歷程的其中一張圖,各種細節曲線調整,希望3D模型師沒有生我們的氣😂

BS Studio看到我們如此刁鑽的要求後,果斷提出要以設計師玩具等級純手工上色……真是辛苦他們了😂

我們讓每隻貓貓都可以有最精緻的手工品質,確保《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》系列愛好者在收到玩具後,都可以有完美的貓貓可以疊!

 

彩色設計稿

 

完美的貓貓疊貓貓完成啦!

利用3D列印來測試看看堆疊的穩定度⋯⋯讚的啦!

接著打樣試做:

第一個試玩的模特兒是BS Studio的老闆的女兒😂

 

拍攝宣傳照!

《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》中的魔術表演是我們很喜歡的章節——因為「魔術師不再變魔術」而失去舞臺的魔術鴿,以及夢想成為魔術鴿的斑鳩助手「一起重新找到自己舞臺」的故事;所以這次的模型預購特典我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魔術師王子(鴿子)和助手斑斑(斑鳩)~希望大家也會喜歡!

 

後續消息將持續更新!

 

量產過程

#貓貓疊貓貓 延後出貨通知🥲
 
附一下照片讓大家放心:模型本體有順利生產!但,目前原物料(漆料)進口臺灣受到可惡的疫情影響,不得不從原訂的8月下旬改到9月下旬⋯⋯以下內容將由 Brother-Stacker 寄送簡訊或Email給各位購買人,由於擔心有人漏看信,這邊順道公告一下。感謝大家的支持,也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!
 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全文照登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
您所訂購的 「【貓貓疊貓貓】BS STUDIO ╳ 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」因原料供貨期程受到國際Delta變種病毒疫情之影響,原料到港有所延遲,商品將無法依原定日期出貨。為了確保每位支持者皆能收到品質穩定的商品,我們正在全力和原料供應商進行協商,並同時尋求品質、供貨更穩定的原料廠。目前預計的出貨時間將由原定的八月下旬,調整至 2021/9/15 ~ 2021/9/20。

我們十分理解每位購買者久候期待的心情,造成了您的不便,我們深感歉意。BS STUDIO將虛心檢討,擬定未來更完善的製作出貨流程,
同時,也謝謝您的體諒與寬容。期盼世界各地的紛亂盡早止息,也期待疫情早日見到終點。

BS STUDIO 全體員工敬上

 

上色歷程

預祝中秋節快樂~🌕

#這真的不是塗了蛋液的月餅
#貓貓疊貓貓
#上色中
#9月下旬出貨

 

包裝歷程

 

順利出貨!

完美保護,安全運送~

「貓貓疊貓貓」出貨啦!近期請注意看看貓貓們有沒有來敲門唷~真的很感謝大家的熱情,才能讓《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》首款模型順利推出,也希望大家能玩得開心~~~綜合口味 & Brother-Stacker 未來也會持續產出讓大家滿意的作品!

 

購買連結

一起疊 ➡️ http://bit.ly/貓貓疊貓貓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