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網路到書本:3年來的小小心得

2016/07/13
1 min read

大家是怎麼知道綜合口味的呢?
在這個圖文部落客崛起的時代,綜合口味能夠跟綜友們相遇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。

回想我們拿起筆,畫出第一隻小莓、第一隻大軒和第一隻摳摳時,完全沒有想到這些角色有一天能夠出實體書。

之所以開始畫小漫畫,只是想畫點簡單輕鬆的東西,來舒緩上班時疲憊的心情,所以本來也只發佈在個人的Facebook,只有親朋好友看得到。
後來大軒偷偷開了「綜合口味」粉絲專頁,讓這些本來只是自己下班後的隨性塗鴉,開始變成別人下班後的樂趣;本來只是想讓身邊朋友笑一笑的漫畫,卻也意外牽動了陌生人的嘴角。讓我們非常開心。

在出書的過程,我們跟很多作家一樣,都遇到了挑戰及困難,也有很多不安、羞怯、消極的心情。

擔心綜合口味的知名度還不足以可以出書;
擔心準備出書會花掉很多時間及心力,CP值不高;
擔心摳摳子的綜合口味已經在Webtoon發佈過了,還有人願意買嗎?

但這些不安,隨著行程接近尾聲也越來越淡,感謝的心卻是日漸增長。

感謝綜友們讓原本默默無名的綜合口味有機會出書;
感謝出版社幫忙分擔工作,提供建議,讓我們學到很多;
感謝Webtoon讓《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》誕生。

《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》這本書,名符其實的綜合了從過去到現在,所有人的努力與心意。身為茫茫人海中的小小創作者,我們覺得很幸運又很感動,非常謝謝!

無論是一路陪伴我們的老綜友,
還是剛剛才開始追蹤的新綜友,
或者剛好逛到這個網站的過客,

都希望綜合口味的漫畫能夠讓您會心一笑。

《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》昨天也正式的開放預購,憑著預購的發票,能在漫博簽書會時與綜合口味見面(抖抖抖抖抖⋯⋯)
想到第一次出書就要這麼正大光明(?)的站在人群前面超級緊張,但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夠來,跟綜合口味一起度過心跳加速的2個半小時 😀

《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》預購連結請點我!

難得的感性時間結束!!!
因為書的篇幅不夠,就當作者的話寫在這裡吧XD
為了慶祝,以下來放個綜合口味前身(黑歷史)大全集!:D

小莓畫的第一隻大軒、小莓、摳摳
大軒畫的第一隻小莓XD
大軒畫的第一隻大軒XD
成立綜合口味前,小莓畫的最後一篇漫畫,只在朋友圈公開過,有人有興趣嗎XD?

謝謝大家 <3 (下台一鞠躬)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