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請LINE貼圖上架教學(LINE Creators Market)

In life,
2014/04/28
1 min read

我們一直相信「瞄準靶心,至少會打在靶上」,所以我們在2013年總回顧的文章最後面寫了一些目標,其中一項就是「在Facebook或LINE出貼圖」,在當時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目標!因為除非很有錢,才能直接以企業貼圖的形態給大家免費下載,要不就是很有名,才會有企業希望你為他們畫企業貼圖。

結果好巧不巧,大約在2014年的3月出現了風聲——LINE即將在4月開放創作者直接販售貼圖!於是我們立刻開始畫,並趕在4月1號公開「LINE貼圖《綜合口味到處貼》即將登場!」的這個網頁,然後在20140417趁著LINE開放後第一時間上傳。

這篇文章記錄了我們綜合口味這次上架的經驗,各位也想上架的創作人們,看了這篇應該有幫助!

創作注意事項

首先,為了讓大家快速瞭解到底是要交出哪些尺寸,以下用一張圖做解釋:

//20150919新增:本篇文記錄的是「個人原創貼圖小舖(靜態貼圖)」的教學。
如果要看動態貼圖教學請到這裡:
http://blog.mixflavor.com/2015/09/line-animation-stickers.html

所有規格皆翻譯自LINE的貼圖規格(guideline)

主圖
 (Main Image)
貼圖們
 (Sticker Images)
聊天室標籤
(Chat Room Tab Image)
數量: 1
格式: png
尺寸: 寬240 × 高240 px
數量: 40
格式: png
最大尺寸: 寬370 × 高320 px

也就是說可以小於370×320,
但不能超過的意思。
數量: 1
格式: png
尺寸: 寬96 × 高74 px
作者名
(Creator)
貼圖主題
(Sticker Title)
貼圖描述
(Sticker Description)
所有權
(Copyright)
最多50個字元
(25個中文字)
最多40個字元
(20個中文字)
最多160個字元
(80個中文字)
最多50個字元
(25個中文字)


另外,每張貼圖的上下左右都要保留10px的空白,也就是說雖然一張貼圖最大是370x320px,但只能畫到350x300px置中哦!

另外還有一條規則要注意:所有圖的尺寸不能出現奇數單位(原文:Sticker images will be resized automatically. Please ensure the image has an even-numbered height and width.)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如果你的圖是347x291px是不行的!請直接各加一個像素補成348x292px。

以上就是組成LINE貼圖包的所有原料!
知道了需要什麼原料之後,當然就是開始畫畫畫⋯⋯寫寫寫!
然後把40張貼圖,命名為1.png、2.png⋯⋯~40.png
主圖命名為main.png,跟聊天室標籤命名tab.png
統統壓縮成一包zip上傳就可以了!

上傳步驟圖解

1.填寫完所有資訊後,點Sticker images

2. 然後拉到畫面最底下,按下Edit

3. 看是要整包ZIP上傳還是一張一張上傳~

註冊注意事項

沒有準備好貼圖也可以先註冊成為LINE的創作者!

要如何將貼圖上架到LINE呢?註冊的流程可見LINE中文部落格,以下幫大家節錄幾個重點:

//20140430補充

四小折也有寫教學,裏面更著重在申請帳號的部分~覺得LINE官方寫得太簡單的人可以參考!

  1. 必須要有LINE的帳號才能註冊上架。
  2. 註冊過程中會發現必須要有Paypal帳號才能領錢。

而其中Paypal帳號是最多人來問我們怎麼申請的,這點真的跟大家說很抱歉⋯⋯因為大軒早在7年前就已經有Paypal帳號,所以請各位自己想辦法囉,現在都是中文的已經比當年容易很多了XD
所以~卡關的話,請直接撥電話聯絡Paypal臺灣:02-8729-6625

//20140502補充
Paypal的「個人」跟「特選」帳戶,請選特選~因為在LINE上面是要賣貼圖的,你就是收款人~XD

還有一個東西要寄到日本//20140528更新,不用寄了!

所有非日本國籍的人,都需要寫這份稅單」。

「稅務資料」印2份,資料填一填(載點在此範例在此 LINE禁止外連了,請自行從LINE的網頁下載),以下幫各位中文化:

「Basic Information」這頁印1份

把這些文件統統裝到信封中,拿到郵局寄出——




收件地址:
LINE Corporation
Shibuya Hikarie 27th FL.
2-21-1 Shibuya, Shibuya-ku
Tokyo, Japan 150-8510
主旨:
Application Form for Income Tax Convention

 

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上架囉!

PS. 在發問之前,請先看看留言是不是已經有人問過一樣的問題喔!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