覺得5吋手機還太小嗎?晚上拍照不清楚嗎?那你該看看ASUS的Padfone S!(使用3週後感想)

2014/09/25
1 min read

智慧型手機走到現在,規格已經不再是重點⋯⋯因為大家的規格都差不多;而三星Note系列、華碩Padfone系列都算是「Android中的奇葩」,勇於做出差異化,在大片Android紅海中顯得特別。

打從第一代Padfone出來的時候,大軒就對「手機變身平板」這件事情很感興趣。
所以雖然這是一篇介紹Padfone S的文,但大軒還想說說對Android手機及Padfone系列的看法!

那麼~在正式介紹之前大軒要先來講個古⋯⋯


這裡小小回顧一下4年前(2010)——當年臺灣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正處於啟蒙的時代,iPhone 4和iPad第一代都剛推出,Android還在2.X版本而且連前鏡頭都沒有(當時想要前鏡頭的智慧型手機只能買三星),而當時Android還在對於捨棄實體鍵盤這件事傷腦筋,例如HTC就有G1Desire Z,Motorola有Milestone系列粉餅機……

(圖片取自Wikipedia.org)

大軒覺得「智慧型手機就是要讓口袋裏有一臺小電腦」!所以買了當時(2010年)有實體鍵盤的Desire Z,說真的打字速度簡直飛快!透過SSH連線到伺服器、寫筆記、跟小莓互丟MSN都完全不是問題,小小一台力量無窮!

然後ASUS發表了第一代Padfone+平板+藍牙筆⋯⋯($25,901)

圖片取自ASUS.com

還能再用$3,000加購鍵盤⋯⋯

圖片取自ASUS.com

史無前例!這就是終極形態吧?手機+平板+鍵盤,變身筆記型電腦,簡直太方便了!

但礙於「產品的第一代最好別買」法則,而且合體切換畫面有點慢(因為手機跟平板解析度不同),只能默默將心中的渴望壓抑著……

然後ASUS發表了Padfone 2 + Station($25,901)

圖片取自ASUS.com

價格不變,但手機組合平板不再卡卡,切換速度超快(因為這次ASUS很聰明的把手機跟平板的解析度做一樣了)!

但……但當時正在跟朋友開發遊戲!需要一臺iPad 2……只好繼續壓抑嗚嗚……

然後ASUS發表了Padfone Infinity + Station($27,990)

圖片取自ASUS.com

跟HTC One (M7)一樣,手機全金屬,質感超好,尤其金色超美麗⋯⋯這次真的下定決心了!

然後金色嚴重缺貨,買不到(淚)

然後ASUS發表了Padfone S + Station($9,999 + $5,000=$14,999)

圖片取自ASUS.com

價格突然掉太多了吧?便宜到嚇人啊!而規格居然等同HTC One (M8)?!

正式介紹Padfone S

這⋯⋯這真是太棒了!(感動)

雖然之前就有在電信門市試玩過,但實際帶在身邊體驗Padfone系列倒是第一次,我決定好好體驗它3週後才開始寫感想~而它果然不負我的期待!

順利借到Padfone S測試機!

Padfone系列最厲害的一點就是:平板就是手機的延伸。
這跟把手機做得跟平板一樣大是不同意思!完全不同!

直接看我使用的影片就能明白Padfone系列厲害的地方XD


Padfone S平常就只是一臺5吋手機,可是當想要享受大螢幕的時候,直接將手機放入平板就好。

示範用手機看《摳摳子的綜合口味》漫畫♪
將手機裝進平板後方插槽內就可以了!

再來就會發現平板內所有的資料包含遊戲進度、LINE訊息、我拍的照片或影片……都跟我的手機一模一樣,唯一不一樣的是——螢幕變大!眼睛變舒服!不用找網路!超☆愉悅!

如果是iPhone+iPad會是什麼情況呢?

哎呀,我先打開一下iPhone的網路熱點給iPad用,再等我的照片從iCloud同步過來……什麼!LINE不能同時裝在iPhone和iPad上?Puzzle&Dragon一定要進行機種變更?我還是回去用手機就好,可是眼睛好痠……

只要將Padfone放入Padfone Station,就可以開始享受平板帶來的方便與舒適,這種體驗只要實際用過就會知道多麼的美好XD

左:iPad 2/右:Padfone S

實機操作

ASUS從Zenfone開始研發了自己的Zen UI,目前網路上都給予正面意見,我就不贅述了XD
因為我覺得Android原生從4.0開始已經非常成熟了,只要不做更差⋯⋯都算是好的改善~

現在智慧型手機最重要的就是相機了!Padfone S擁有1,300萬畫素的鏡頭,光圈甚至有2.0,完全可以當作隨身使用的相機!

拍花草的顏色也蠻真實的,相機就是要準確的拍出現實!下面這張照片是拿iPhone 4s拍Padfone S~XD

20140913,15:03@建國花市,iPhone 4s 一般模式實機拍攝

下面這張就是上一張Padfone S拍出來的相片~

20140913,15:03@建國花市,Padfone S 一般模式實機拍攝

拍食物的表現也很好⋯⋯

20140913,20:39@某百貨公司美食地下街,Padfone S 一般模式實機拍攝

HDR模式也拍得很好,唔⋯⋯餓了⋯⋯

20140914,19:55@某百貨公司美食地下街,Padfone S HDR模式實機拍攝

菠蘿的海

20140923,20:44@某麵包店,Padfone S HDR模式實機拍攝

開啟「暗光鳥」夜拍模式拍攝,拍起來雖然難免有雜點(放大看的話)但效果已經很不錯~

20140914,18:28@象山,Padfone S 夜拍模式實機拍攝

來個比對,下面這張是18:30時拿iPhone 4s拍的,可以看得出來Padfone S的2.0光圈+暗光鳥夜拍模式真的有發揮它的威力!

20140914,18:30@象山,iPhone 4s HDR模式實機拍攝

而光源充足的情況自然就難不倒Padfone S囉。

20140914,17:51@象山,Padfone S 一般模式

有陽光的下午室內拍攝也沒問題!

20140914,15:32@,Padfone S 一般模式

想看更多拍攝效果可見本篇,室內室外都有唷

後記

Padfone S可以說是「最具特色的Android手機」!

目前覺得使用起來有一些改進的空間,但瑕不掩瑜:

  1. 平板模式沒有設計支撐的方法,像iPad就有保護套支撐法~所以Padfone S平板橫著打字有點不方便~不然我本來想挑戰用Padfone S打這篇文的所有文字XD
  2. 平板縮小了一點點,以前Padfone系列都是10吋平板,這次變9吋。
  3. 沒有非常妥善運用平板的空間,因為平板為了手機插槽已經不得不做厚一點,沒順便放個第一代Padfone的藍牙筆之類的實在有點可惜。
  4. 我使用這3星期以來曾經出現過1次bug,就是把手機抽出平板後,手機內的App還是平板模式(字超小狀態),但只要退出App再開啓一次App就沒事了。
非常非常偶然才會出現的「字超小bug」,應該是沒順利從平板恢復成手機模式的關係。

優點則有:

  1. 隨時可上網的平板比我想像中方便很多⋯⋯因為Padfone系列的平板根本就是走手機網路。
  2. Padfone系列的平板=手機這件事情也可以讓人在平板和手機上用同樣的資料,完全不需借助網路或其他App。
  3. 相機真的蠻猛的,而且在晚上會自動問要不要開啓低光源(暗光鳥)模式,實際體驗後非常滿意。
  4. ASUS自家開發的ZenUI我還蠻喜歡的,而且我在使用的這3星期內就收到2次ZenUI的更新,表示ASUS非常重視且不斷改良產品。

其實我覺得如果Padfone後續機種再加個筆在搞不好就連三星的Note市場都吃下來了,ASUS考慮一下啊!

對於下一臺Padfone系列的期望~我希望可以再來一臺全金屬機種,而且最好是4吋手機變身10吋平板,平板要可以插電容筆(反正平板要做手機插槽就變厚了,空間應該很多不是嗎),還要保有對之前舊版本鍵盤基座的支援度⋯⋯不過是說,現在越來越少人用鍵盤了啊 ˊ_>ˋ

對ASUS Padfone S感興趣了嗎?
這裡可以購買,臺北市5小時/臺灣24小時內到貨喲!

官方消息

  • 華碩目前有推出 「華碩數位學園」,提供產品特色教學體驗課程,目前所有課程均免費提供給予華碩會員參與(請見開課相關資訊)。
  • 買黑色Padfone S送mct 抗藍光保護貼(市價$599)
  • Padfone S 支援無線充電,只要是Qi無線充電器都可以使用;而ASUS也有推出專屬無線充電器(加價購$899)
  • VIP 回饋專案:至全台指定通路,秀出 ASUS 指定機種(PadFone / PadFone 2 / PadFone Infinity / PadFone Infinity Lite /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),登記產品相關資訊 (原機器仍自行保留),購買 PadFone S,即可免費獲贈市價$1,499 元的無線充電組。

*感謝華碩數位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向綜合口味提出合作邀稿*
 在您閱讀「綜合口味合作社」系列文章時,請了解:

  • 這是一篇廠商的合作文,我試用華碩的「Padfone S」手機+平板,有稿費,但測試完手機和平板會歸還。
  • 大軒測試完後自己買了一組Padfone S手機+平板。
  • 本篇文內容絕對誠實,沒有違心之論。
  • 感想全為個人感受,但每個人的體會不同,會有不同的評價,請視個人的經驗判斷是否合需求。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