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天氣之子》:人定不能勝天,只能做自己能做的事。

2019/09/19
1 min read

 

我們在2019年9月16日時看了《天氣之子》(英文:Weathering With You,日文:天気の子)。

先說心得結論:是一部劇情很穩的電影,場景很美、大場面很多,屏息讚嘆的部分很多!而且尷尬感少很多XD

因為新海誠導演的前一部電影《你的名字》那幕「樓梯結局」,那個氣氛、那個配音,當時感受到滿滿尷尬⋯⋯不過《你的名字》依然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影就是了(怎麼突然開始講別的電影)

花旗APP看威秀很便宜方便!

這邊要插播推薦一下花旗信用卡,平日看威秀真的便宜到不行,只要每人218元而已!所以我們都不在假日看電影了~直接用花旗APP就能預約和驗票,方便又便宜!

 

一句話說這部電影

人們總是試著控制或改變這個世界,但其實很多事情是無法隨心所欲的呢。

 

特別推薦這部電影給

  1. 喜歡吉普力工作室(宮崎駿導演)系列電影的人。
  2. 喜歡新海誠導演作品的人。
  3. 對環境感到無力的人(?)。
  4. 孤身在異鄉求生存的人。
  5. 喜歡看天空的人。

 

你將會看到

  1. 古老傳說結合現實的青春戀愛劇本!
  2. 老樣子,新海誠的電影背景就4美啦!
  3. 尤其喜歡新海誠畫的天空?這部給你滿滿的壯麗天空和積雨雲!
  4. 大量的雨天、水珠⋯⋯看起來就超難畫的啊!肯定燒了大量的經費!
  5. 有《你的名字》裡的角色,認得出來的話會覺得很有趣~

 

 

以下條列無劇情洩漏心得

  1. 劇本方面我們都不那麼滿意結局,問題一開始就存在,最後一刻依然沒有解決。
  2. 大軒覺得如果是「建構在現實的劇本」,應該要在最後避免出現與現實結果不符的結局,不然蠻出戲的。
  3. 小莓覺得主角沒有成長或改變了什麼,所以讓人有一種無力感。
  4. 如果在一開始就先點破結局,直接把「與現實結果不一樣的事件」表現出來,也許可以避免這種失落和出戲的感受。
  5. 但說不定就是這種「失落」才能引起討論吧。
  6. 劇中插入曲雖然好聽,但播歌時機點有時會覺得「怎麼又唱歌了?」「呃這裡應該沒必要唱吧?」「有點太過了喔!」之類的出戲感XD”,且每首曲子都很像,所以記憶點薄弱,有點可惜XD

 

以下條列含劇情洩漏的心得(請斟酌閱讀)

  1. 本來一直以為會來個歡樂大結局(找出替代方案),但這樣有缺憾的結局也蠻不錯的啦。
  2. 男主角森嶋帆高的動機實在很不明,沒有解釋為什麼逃走的理由的話,看起來完全就只是個小屁孩而已⋯⋯
  3. 女主角天野陽菜的個性,相對女配角須賀夏美來說弱上很多,難怪網路上夏美派比較多XD
  4. 大叔須賀圭介是個很棒的角色!溫暖,而且很大程度上是貼近一般人的心理:盡力幫人,但更在乎身邊的人。

 

這部電影讓我們想到「電車難題」:設想你眼前有列失控的電車,以時速六十英里迎面衝來,你卻看到電車不遠的前方分別有五個鐵路工人,以及一個鐵路工人在兩條軌道上專心工作,將來不及逃離險境。正好在你的面前是可以令電車轉轍軌道的控桿,如果你不操控轉轍軌道,便即有五位工人被撞死,假如你及時轉轍,便有一個工人被撞死;面對這個緊急情況,你將如何抉擇?

《天氣之子》再次把這個道德敏感的問題拋出來,觀眾也跟著主角森嶋帆高做出了選擇,但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滿意這樣的結局,如果有第三個選擇就好了。

總之,《天氣之子》推薦給大家!

 

更多綜合口味的電影心得:https://blog.mixflavor.com/search/label/電影心得

 

預告片

 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