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與長大後的聖誕卡片~

2014/12/25
1 min read
回想起來,當年小學生的聖誕節根本是「友情考驗日」啊⋯⋯

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小莓待的國小才這樣,小莓的國小「交換聖誕卡片」的風氣在女生間非常非常盛行!!聖誕節的前幾日就要開始列清單,從自己班上的朋友同學、別班的朋友同學、補習班的朋友同學,還有要賄賂的導師、英文老師、補習班老師、訓導主任,甚至還有校長⋯⋯等等等等,拿著長長的清單,到文具店⋯⋯開始狂掃特價區10元的聖誕卡XDDDD只有要送給死黨的卡片才會特別選漂亮的XDD(超小心眼的XDD)
買了一大疊將近50人份的聖誕卡!讓負責付錢的莓媽一直爆青筋!
莓媽每一次都會問:「到底為什麼要送這麼多聖誕卡!」

因為⋯⋯
聖誕節對當時的小學生(至少在我學校)是「友情考驗日」啊!

為什麼這麼說呢?

你想想看!如果收到別人的卡片,但自己卻沒有回送,對方是會很傷心的~!
大家有時候還會議論:「欸~你怎麼沒收到他的卡片~我有收到耶!」
然後這群小女生心中就開始有嫌隙,甚至上演「你跟他好,我就不跟你好」的戲碼!!

這壓力實在有夠大的!

所以愛好和平(?)的小莓都會事先準備好一些備用空白卡片,如果收到比較不熟的朋友的聖誕卡,還可以趁等等上課趕快寫一下,下課補送XD

小學時,記得有次小莓聖誕節前兩天感冒請假,聖誕節後才痊癒回去上課,結果遠遠的就看到自己的座位的書桌被聖誕卡塞滿!雖然收到卡片是很開心的,但一看到這些等著回信的小山,都不知道該感動還是難過XDDDDD

但隨著長大,收到聖誕卡片越來越少,
看著從50多封卡片變成0封,心情也好複雜啊XDD

小學時大家都會交換卡片嗎?會像小莓的班上一樣瘋狂嗎XD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