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71 加油的由來

2014/08/09
0 min read

有人知道「加油」是怎麼被用來鼓勵人的由來嗎?

在網路上有查到幾種說法。老實說也沒幾種,就三種而已。
其一,某次賽車時車沒油了,駕駛員就喊「加油啊」,但想也知道這太扯了。
其二,嘉慶皇帝到外地遊玩時,代號是「嘉遊」,傳著傳著就變加油,哇咧這比前一個還扯。
其三,說是在榨油時,大夥兒非常之賣力的喊著「加油、加油!」以便讓油順利的出來,聽起來是有些道理,但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,因為只查到一個網頁這麼說。

既然這三個說法我都不信,只好也來編造個情境,試試看有沒有機會口耳相傳變成另一個由來⋯⋯

傳說,當盤古開天闢地之時,盤古開了天又闢了地,肚子有些饑餓了,便嚷著:「誰來給我下個廚!」語閉,從身旁的山洞中,走出了一隻黑尾巴的白貓,笑著問:「盤先生,來點什麼料理呢?」盤古聽了很是不悅,道:「我最討厭人家叫我盤先生!叫我阿古!另外,我要來隻烤雞!」

霎時遲那時快,一隻雞自顧自的跳進火中烤了起來,滋滋作響,香味撲鼻,這阿古肚子更餓了,便大喊:「加油!加油!讓火旺一點!」

於是,黑尾白貓就將「加油」這詞拿來用在加油的時候用。

全文完。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