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圖轉成文字藏在原始碼,給人一個驚喜!

In life,
2014/04/16
1 min read

藏點驚喜給對網站原始碼有興趣的人吧!

還記得4am.tw的香蕉嗎?

藏彩蛋給逛網站的人一個驚喜,讓人會心一笑~
不過自己用標點符號和文字來畫這個實在難度頗高!

所以,向各位推薦一個網頁:http://picascii.com/,有了它,你也可以輕鬆畫出ASCII圖!

步驟

  1. 首先,準備一張要處理成字的圖。
  2. 打開http://picascii.com/網站,上傳或貼上網址,按下「Generate」按鈕就會生成圖!這時可以點擊「Get the CODE  HTML OR TXT version」
  3. 在網站<head>標籤之後加入<!–,然後貼上複製來的,再補上–>把整個文字圖註解起來就順利完成了!

後記

  1. 如果是要貼在Blogger的話,請用取代工具把所有的「空白」取代成「.」,因為blogger會把重複的空白當作一個空白。
  2. 這種轉圖出來的文字,在原始碼內看的時候感覺會有點被拉高,所以建議每隔一行就刪除掉一行字,可以讓圖看起來正常一點。
  3. 有心的話可以再自己調整產生的符號,讓圖看起來更棒!
最後,祝大家玩得愉快! 😛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