摳摳的回首好時光

In Coko
2014/02/22
1 min read

看了Facebook的影片後,突然想好好記錄一下摳摳的生活 🙂
也趁這個機會向各位隆重的(?)介紹摳摳XD

摳摳的本名是陳俊尾,因為他全身白只有尾巴黑,很酷而取名XD
除了吃以外的時間大部分都在睡覺。


小時候是流浪貓,2008年11月出生,約3~4個月大的時候被大軒的朋友芊緒的同學撿到,不巧當時沒有人能夠收養他。輾轉得知大軒想養貓的芊緒,便將照片傳給大軒。大軒被那帥氣的尾巴深深著迷,還沒見到貓本尊就立刻說「我要養!」

雖然當年我是隻髒髒的小野貓⋯⋯
但被洗得乾乾淨淨後就變漂亮囉!

雖然大軒說要養,但因為當時還住在大學的宿舍所以沒辦法養貓。
芊緒就擔當起「奶媽」的責任,先幫忙代養等著大軒3個月後搬出學校宿舍。

跟奶媽家的其他兄弟姐妹一起吃飯~

不過好景不常,牠漸漸長大到進入了「發情期」,這時芊緒就問大軒了:

「要不要閹了牠?」

聽說我快要被抓去⋯⋯了?!OAQ

然後牠就被抓去閹掉了。在素未謀面的未來主人大軒的指令下,從此變成公公貓⋯⋯

可惡的圍脖(?)給我記住~~~(瞪)

後來,大軒終於接到摳摳時,摳摳已經從小貓變成貓囉!

嗨你好,床是我的了!(揮手)
不好意思,從今天開始桌子也是我的!
鍵盤跟繪圖板當然也是我的!
欸,你的手也是我的!

大軒的生活中,闖進了一個一天有20個小時都在打呼嚕的小霸王⋯⋯

記得買很多食物回來哦!

原本聽說貓的個性很冷淡,但摳摳非常愛撒嬌~
也非常非~~~常喜歡跳到大軒小莓的大腿上睡覺。
對貓薄荷、貓草⋯⋯都沒反應!對大部份的貓玩具也都沒有反應,只愛玩逗貓棒跟繩子。
原本也聽說貓喜歡罐頭,但摳摳比較喜歡貓餅乾,吃罐頭對他來說像是懲罰一樣(?)

大學4年間,摳摳就陪伴了我們3年,陪著我們畢業出社會。
後來,大軒和小莓都到了臺北,但大軒租屋處的房東臨時決定不給養寵物,摳摳就改跟小莓一起生活了⋯⋯

我覺得媽媽比較好,很常抱我~
這裡好舒服~

摳摳的個性溫馴,也非常膽小,
雖然遇到陌生人很常因為害怕而躲起來,但被找到後,他都會安靜的被摸被抱,不會反抗XD

也因為這乖乖的個性,使小莓只花了一個星期成功讓摳摳學會握手:D
所以其實他是隻很聰明的貓?!(意外)

結果他除了握手以外,什麼都學不會了啊~~~~!
感覺他大部份的時候可以了解我們想表達什麼,只是他不見得會理就是(驕傲的咧)
而且再怎麼教,他也堅決不改掉那討厭的壞習慣,就是很大聲的催飯……

摳摳可愛(又可惡?)的地方還有很多,之後還會繼續寫下摳摳的故事~
最後就讓我們用Facebook的回首影片來做結尾吧~

對了!如果大家也想下載自己的Facebook回首好時光影片保存的話,可以參考電腦王阿達的「如何下載Facebook影片」~我是照他第一個方法成功的XD

只要50元~就能鼓勵並支持綜合口味持續創作! 贊助成為VIP會員

留個言吧!